TripleShoreline

微博@吹破樹岸 暂时不用了

【均棋】全世界都知道我在和pd谈恋爱(一发完)

*练习生x选秀节目pd 全文6w字


阅读前的一些碎碎念:

1.请不要在评论区进行任何有关内容的ky

2.请不要较真

3.请心情愉快且轻松地阅读 当然也可以在不开心时作为调剂 希望能够带给你快乐能量

4.所有原创配角皆无原型 因为不想起名就全是昵称(如:李rapper,王vocal)赛制有到处参考 但也大部分是瞎扯

5.本人只看过女团选秀没看过男团 如有冒犯雷同我先道歉

6.因为时间跨度太长 中间隔了三个月 其实一些想法包括写法已经变了 但是出于各种考虑 没有对前面的内容进行任何修改 希望大家多多理解

7.这应该是我写过最长的故事了 笔力实在太差 但还是谢谢你们的耐心等待和不时的催促 否则它一定不可能写完

8.谢谢给我支持的朋友们

9.暂时还没想好 就祝大家万事如意吧 


——



01

我叫徐均朔,一名练习时长不到一年的训练生,最近未播先火的某偶像选秀综艺中的选手之一。

 

全世界都知道我在跟pd谈恋爱。

 

……个屁啊!

 

 

02

今天是我来到节目组的第三天。午餐吃了一个苹果,一根黄瓜,没了。导演姐姐说我虽然瘦但平时不锻炼,容易显胖,因此勒令我五天之内再瘦三斤。

 

其实这事不用她操心。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为伊消得人憔悴。我现在整个人就是憔悴,非常憔悴。路边娇弱的野花看到我都会自惭形愧。请听到这的人不要误会,我并不是什么娇花,爷凶起来连美国队长都要吓得后退。skrskr。

 

……最近稍微恶补了一下rap,魔怔了,实在不好意思。

 

谁能想得到呢。我为了见我对象卯足了劲偷偷报名,一路上过五关斩六将,好不容易选进了节目,结果录制开始之后告诉我没收一切通讯设备,人也见不到饭也吃不好,天天累得要死还得跟别人勾心斗角,这样的日子我实在承受不了,五天瘦个三斤都算太少。

 

如果你问我对象是谁……看看标题啊,已经写了。我对象是这个节目的pd郑棋元。

 

……没做梦。不用滋醒我。你如果想听的话我可以准确地告诉你他背上有几处纹身几颗痣,每一颗都在什么位置,但我说了你也未必有机会验证。

 

反正他前两天那个游泳综艺因为我不同意已经给推了。想看他身子,门都没有。嘿嘿。

 

不管你信不信,我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完全属实。我们俩恋爱谈了有差不多三年了。在来当训练生之前我是学音乐剧的,大学时候在小剧场公演,指导老师是他好多年的朋友,就把他偷偷叫过来看。我站在台上谢幕的时候跟他眼神对上了,一下台就被老师带着去介绍给他认识。拜托,郑棋元诶,宇宙超级无敌霹雳爆炸牛逼的巨星郑棋元。一见面我差点没被吓傻了,不过后来他可能是看我有意思有天赋,或者单纯长得好看什么的,跟我加了微信。一来二去,就这么顺理成章地搞在了一起。

 

这其中多少艰难险阻多少狗血前任我暂且按下不表。虽然和巨星谈恋爱确实困难,但作为一个情商智商都还算中上游水平的优秀男大学生,我自觉还是比较小心谨慎守规矩的。感情进入平缓期之后我俩见面就越来越少了。他忙着发专辑拍戏开演唱会,我忙着一心求学努力上进,多数时间靠视频通话缓解思念。一直到三个月前,我们俩大吵了一架。原因是他发现我放弃了学校给出的保研资格,偷偷签约了经纪公司打算转行当偶像。

 

郑老师生气起来人真挺凶的。板着脸把桌子拍得哐哐响,话里话外意思就是我胡搞瞎搞,辜负前辈期待,不顾自己前程。我也委屈啊,我这人倔起来谁都劝不住,而且要做就要做最好。我跟他说郑棋元你少看不起人,就许你混娱乐圈不许我混吗。你男朋友不是什么脆弱小白花,最多半年,我必搞出点东西给你看看。

 

他说行,那你到时候被玩了别找我撒气。

 

我说你有病。你要想找个听话的不如直接包个小鲜肉。可盐可甜可1可0,全方位满足你需要。爷不伺候了。

 

他看我一脸要哭的表情,最后还是心软了,好声好气哄了半天,勉勉强强把这事儿放在了一边。但做出这个决定的我是认真的。虽然初衷的确是想离他再近一点,我还是对自己有着挺高的要求,短短大半年的时间进步神速,又从小道消息听说他要去当最近某选秀的制作人,直接跟公司一商量报了名,顺便拉上跟我一起进公司的四年老伙计顾易组了个双人组合,主打哪哪都牛逼还会自己原创作词作曲的绝对实力派人设。

 

郑棋元从头到尾都不知道这个事。以郑老师的性格,导演组寄给他的那些训练生档案他绝对一眼都不会多看。进组前一天晚上我俩打电话,他甚至调侃我会不会吃醋。我哈哈一笑心想,你等着吧。爷初舞台搞了个贼拉炫酷的编舞,绝对给你当场帅得腿软。

 

然而实际情况是,他还没腿软,我自己先被节目组饿得腿软了。

 

导演姐姐说明天就是第一次亮相还有初舞台录制。我抱着个抱枕一脸愁绪地跟旁边的顾易说:“顾宝。讲道理。你说郑迪见到我之后,会不会因为我瘦太多已经认不出来了?”

 

顾易也发愁。他在发愁怎么瞒住他正在和白富美女朋友谈恋爱的事而不被广大网友骂成偶像失格:“没事的妹妹。什么是爱。爱就是无论你胖,或者瘦,男神都在那里,不远,不近。”

 

“那要是他演技太差,让我俩谈恋爱这事儿被他女友粉发现了怎么办?”

 

“谁演技差?你说我男神演技差?”郑棋元全球粉丝后援会头号大粉顾易格瑞扔下吉他一巴掌拍我背上,“还是先管好你自己吧!你俩这都多长时间了,要是我男神演技差,你早就被扒得底裤都不剩了。天真!”

 

我一头栽回宿舍床上,抱着抱枕滚了两圈,最后还是决定走一步看一步,无论如何,做出成绩,谈好恋爱,保住底裤最重要。

 

郑棋元,爷为了跟你谈个恋爱真的付出了太多。

 

加油。徐小葵。你一定可以的。

 

 

 

03

今天是我来到节目组的第四天。讲道理,初舞台评级跟我想象得不太一样。

 

前面那个除了互婊和艹人设之外看起来没什么用的选椅子环节录了大半天。我跟顾易不想太出风头,选了个中规中矩的位置。到了下午几个导师终于出来了。郑棋元站在最中间,简单的衬衫西裤,腰细得一掐就断,布料还贼透。我想起我们已经中断了快一个月的x生活,简直恨得抓心挠肺。顾易在旁边拍了拍我的肩膀道,妹妹,冷静。我还没来得及翻给他一个白眼,郑棋元就上来做了自我介绍。整个演播厅瞬间变成大型养鸡场。坐我另一边的一位一看就是姐妹的弟弟捂着心口,恨不得直接把房顶喊炸。我再一转头,刚才叫我冷静的那位自己也没好到哪去。算了。如果这时候不做反应反而更显眼。我只好也配合地随便叫了两声,对上郑棋元视线的时候明显看到他怔了一下。哈哈。没想到吧。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不是担心我会吃醋吗,那爷不就干脆自己亲自来了!

 

后来其他几位导师自我介绍的时候他一直盯着我这个方向看。旁边那位弟弟非常自来熟地抓着我手腕小声尖叫:“啊!!救命啊!郑老师不会是在看我吧!”我也在心里回应:啊。救命啊。郑棋元你等下最好快点点我上场,要不然你男朋友右半边耳朵差不多就要瞎了。以后你在床上再怎么撩我我都听不见。岂不成为世界十大遗憾事件之首。

 

郑棋元确实没忍住。前面先是按照节目组交代的点了几组,等到终于可以自由发挥了,直接叫我跟顾易上台准备。

 

表演进行得很顺利。我和顾易都是学音乐剧出身,音准不用担心,舞也不用特别担心。这次表演的曲子是我俩自己原创的,连编曲都自己操刀,估计又能收获不少好感。结束前最后一个动作,我自由发挥冲着郑老师wink了一波。这男的嘴角很明显抽动了一下,我知道他现在肯定在心里一边骂我小兔崽子又整这出一边还是忍不住觉得我男朋友怎么这么好看。

 

郑老师,承让了,我的男朋友也很好看。

 

“……介绍一下你们自己。”

 

“各位制作人老师好。我叫徐均朔,来自GMI娱乐,今年二十三岁,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目前练习时长大概八个月。”

 

现场果然很配合地哇哇噢噢起来,看样子大概是认可了我的水平。说完这一长串,我又想起来郑棋元以前总拿我的营业人格乱调侃,由于我祖籍在台湾,讲话多少沾点台湾腔,偶尔比较做作,倒还真不是自己有意的。顾易紧接着也做了自我介绍,郑棋元朝我们点点头,没做评价,先把话筒递给了旁边的一位女导师。

 

“我看了你们交上来的资料,这首歌的作词和作曲都是由二位独立完成的,对吗?”

 

顾易拿起话筒:“是的。我们两个是大学四年的同学,很早就开始一起创作了。”

 

郑棋元挑了挑眉,好像打算说话。

 

“那还有没有其他的作品,可以给我们多欣赏一下?”

 

我转过头看他,这点默契我俩还是有的。顾易找导演组借了一把吉他,打算和我合唱我们大学期间一起写的《数星星》。

 

和声很完美,配合很优秀。最后一个长音唱完我一看台下反应觉得基本稳了。郑棋元却还是一脸风平浪静的样子,拿起麦克风,终于肯对我们俩表演做评价:“唱功可以听出来……很扎实。刚才这首歌的作曲我很喜欢,虽然简单,但有惊喜,情感也很充分地传递到了。我觉得很好。以后如果有机会,可不可以邀请你帮我写歌?”

 

无语。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之前第一次给你听demo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这歌的作曲是顾易,我是作词。郑棋元第一次听完的时候把我写的词夸得天上有地下无,说什么有几处用的字简直画龙点睛,还说以后要找我约稿。男人的嘴骗人的鬼。不夸就不夸,又不少你那一句。

 

顾易整个一个受宠若惊,抱着吉他鞠了一躬说:“谢谢郑老师,一定一定。”

 

“我看你这个表格上写我是你的偶像?喜欢我很久了吗?”

 

“啊……是,从大概高中一直到现在吧。”

 

“能有这么优秀的粉丝,我也挺荣幸的。期待看到你后续的表现。”

 

郑棋元笑着朝他眨眨眼睛。我人傻了。什么意思。当着我这个正牌男友的面跟别人调情?!

 

“另外一位同学,我觉得你的气息还要再进步。”

 

进步你个大头!我咬着牙从牙缝里挤出一句:“好的郑老师,我继续努力。”

 

“嗯。”

 

就这?就这?

 

你男人为了你苦练大半年,结果最后就换你一句气息要进步?

 

你不明白我的痛苦!是否我真心错付!为你走上这条不归路!I AM SUCH A BIG FOOL!

 

看来是我多虑了。郑棋元这个老狐狸,演技何止不错。要不是真枪实弹跟他搞了三年,我真就该以为我俩只是在这个节目上萍水相逢的陌生人。

 

今天的眼妆有点闪。一旁的顾宝看我眼尾仿佛泪光闪烁,偷偷从背后拍了拍我的肩膀。

 

滚哪!爷今夜就是铿锵玫瑰,学不会流泪!都别来给我安慰,让我一个人承受这受伤的滋味!

 

爱一个人好累。

 

下线了。886。

 

最后的初舞台评级我俩都是B。可以了。中规中矩。导师讨论阶段我很清楚地听见我们铁面无私的郑pb把我的等级一路从A压到C,要不是旁边仨人拼命阻拦,怕是要直接给我整出节目组,再随便找个什么理由打发了。

 

烦人。

 

下台之前去和导师握手。轮到郑棋元,他居然主动要跟顾易拥抱。有完没完了!你俩还想整个什么cp出去卖腐不成?顾易瞥我一眼,战战兢兢地跟人抱了,轮到我,果然只是礼貌性地握了握手。我也懒得搞什么暗中报复疯狂使劲的七七八八,随便碰了一下就松开了,外人看来估计很像没有礼貌目中无人的选秀炮灰。无所谓,爱咋咋地吧。要是播出去被节目组恶意剪辑,等节目结束我一定把账全算到郑棋元头上。

 

他又开始拿那种意味不明的眼神看我。看什么看。没见过男朋友生气啊。

 

之后我又被迫坐回那个姐妹,不是,那个弟弟旁边。他拍拍我的肩膀,本以为是要安慰我或者夸我唱歌牛逼,没想到居然直接绕过我,对着地平线那一边的顾易说:“刚才在台上,郑老师夸你了诶!还拥抱了!好羡慕好幸运噢!要是郑老师多点评我两句,我估计要在台上直接晕过去了!救命!郑老师那个身材,好喜欢好喜欢……”

 

我被他半个身子压在身上,心里恨不得狂翻一百八十个白眼。羡慕错人了弟弟!你哥跟你男神上床的时候他顾易还不知道在哪个练习室里压腿呢!知晓全部内情的顾宝看我脸已经快黑成锅底,赶紧随意搪塞了两句就此打住。我面无表情板着张脸直到录制结束,好几次镜头扫过来,又临时换上一副营业笑脸,差点没把面部肌肉搞得局部不遂。

 

晚上十二点多大家陆续离开,我拉着顾易回到宿舍,路上跟郑棋元擦肩而过也没理他,非常高冷地装没看见。

 

顾易讲我这种行径概括为,不识好歹。

 

“你就胳膊肘朝外拐吧。是不是兄弟?这么快就被收买了?郑迪给你什么好处啊?”

 

“不是,妹妹,我男神要是不这样,回头你俩的事曝光了又要被他粉丝骂……”

 

“那他多点评两句又不会怎么样。”

 

我一拳砸在抱枕上,全当挨锤对象是郑棋元,整张脸又皱成小鹌鹑。

 

“唉,你要非得这么想……算了。给你看,你家郑老师塞给我的,一直没敢跟你说。”

 

他摸摸口袋,从里面翻出一个很小的纸团。我把纸团展开,里面是郑棋元的字迹。

 

请帮我转达均朔:

 

表现很好。继续努力。不要节食,现在太瘦了。报名的事回去再跟你算账。既然来了就好好加油。——zd

 

……

 

妈的。这男的,怎么这么肉麻。

 

顾易看我眼圈又泛红,赶紧上来给了我一个充满母爱的拥抱。我一把把人推开,觉得有点丢脸,低着头把纸团展平叠好夹进书里了,然后吸了吸鼻子问:“……是在他说要抱你的时候?”

 

“对啊。不然你以为我男神干嘛突发奇想上来抱我。人家有老婆的嘞!你这个人要粗大问题dei!”

 

“知道了知道了。我那个……哎呀我洗澡去了。录了一天累得我腰疼。你,你收拾完也赶紧。”

 

“行dei。”

 

完蛋了呀你。徐均朔。一张小纸条就哄好了。

 

我看着手里的一堆换洗衣服默默叹了口气。

 

世界上怎么会有你这么没有出息还恋爱脑的人?

 

 

 

04

今天是我来到节目组的第七天。分组评级已经全部录制完了,导演组要安排我们重新按评级分配宿舍。一个宿舍四个人,我跟顾易都是B,挺幸运地分在了一起。剩下俩人看上去都还挺好相处的,一个叫方晓东,才十九岁,挺乖的一个弟弟。还有一个叫周士原,一开口就是男低音,钢琴弹得贼拉好,没进组之前我就看过他即兴扒谱的出圈视频。

 

四个人简单认识了一下,开始各自忙着收拾各自的东西。

 

不得不说,方晓东这个弟弟跟我很是有一番共同语言。他见我在自己床上一边写词一边哼唱爱河,很快被吸引了注意力,并跟我通过“虽然不是同一个时间,但是是同一个撤硕”等暗号成功找到同僚,两个人一起开心地翻起了花手。过了一会儿他又从床底下拉出来一个自己的小箱子,一打开,里面全是各种我见都没见过的诱人小零食。我看着他熟练地拆开一包辣条,毫无顾虑地塞进嘴里,忍不住吞了屯口水。他很快就接受到我的信号,大方地抽出一根问我:“均朔哥,要不要?”

 

“不,不用了。我还在减……”

 

话说到一半,我又想起郑迪给我递的那张甜蜜小纸条。

 

“……算了。不管了。还是给我一根吧。”

 

没毛病。pd说我瘦,我就是瘦。太瘦了上镜也不好看。多吃一根无所谓,趁早享乐才是真。

 

晓东弟弟看着我,整个人笑成了一个瓜瓜。干脆把整包都递过来,说哥你随便吃,别告诉选管姐姐就行,会被没收的。

 

放心吧弟弟。哥有后台,以后哥罩你。我接过剩下的辣条,抽了两根塞进嘴里,又站起身,戳戳上铺正塞着耳机写歌的顾易,一回头,没想到本以为走高冷男神风格的周士原也正虎视眈眈地盯着那包东西,一时间四个人飞速达成共识,集体翻身下床坐到中间地板上开始零食分享会。

 

男人的友谊,有时就是这样的简单而单纯。

 

下午我们集合去录制主题曲发表。郑棋元又穿了身很那什么的衣服,看得我一阵那个那个。讲道理,导演组只规定比赛期间不能谈恋爱,没规定选手跟pd不能打pao吧!郑迪这个人上回递纸条都不知道给我留个房间号码,就知道说点有的没的,白白浪费机会。那下回我是不是也得提前准备一张礼尚往来?写点什么呢?导演组给的盒饭太难吃了,肉少姜多米饭还干。想吃火锅烧烤麻辣烫。但是说了之后他估计又要嘲笑我。既然自己选了要来录节目,整个过程就得自己负责到底吧。

 

……其实除去这些,最最最最最主要的是,我还真的真的挺想他的。

 

去年有段时间他休长假。我学校刚好课不多,几乎天天跟他腻在一起。一起看看电影,打打游戏,也不做什么太复杂的事情,但整个状态就是很舒服很浪漫,每天都过得很开心。有时候我赶作业赶得晚了,回到卧室看他已经睡下,总有种恍惚的错觉,好像他也不过就是个普通人,我俩明天起来就可以大大方方在上海的大马路上牵手拥抱接吻。不过也没什么可遗憾的。既然相爱着,总有办法克服层层困难。本人别的不会,永不放弃算是一绝。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既然泡到了巨星必然不会轻易松手。

 

正走神的时候他视线突然跟我对上了。我放松地笑笑,告诉他不用担心。他看见后微微点头,很快又不动声色地把眼睛移开。

 

怎么有种公然偷//情的感觉……有一说一,还挺刺激的。

 

这次的主题曲就是很传统的男团风格。跟我不算很搭也不算太违和,属于勉强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后估计又要有一系列安排,我老老实实把自己的part练到最好就完事了,是金子总会发光。不知道为什么,对于剪辑我并不是特别担心。可能是因为有郑棋元在,我相信他不会任由导演组把我推到全网黑的风口浪尖上。至于能否最后走到顶尖的位置,就是他对我本身能力的信任了。

 

唉。有个牛逼的男朋友确实安心啊。我又忍不住发问,我到底是几辈子修来的福分能够泡到郑棋元?

 

大半天的录制我都在这种轻飘飘的不真实感种度过,甚至险些产生一种“爷干脆专注恋爱就完了排名去他妈”的危险思想。但俗话说得好,乐极易生悲。当我们一行四人有说有笑回到宿舍准备休息的时候,就发现两位选管姐姐笑眯眯地站在房间中央,怀里抱着收缴来的一大堆垃圾食品,aka我们友谊开始的地方。

 

晓东傻了。顾易傻了。士原傻了。我也傻了。

 

“这是你们几个谁的?还是所有人都参与了?”

 

“那个……是我的。”方晓东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地主动承认,“但是来之前我老板嘱咐我多吃一点,要不然看上去太单薄了,感觉不是特别有……男子气概。”

 

“可是宿舍里不能吃零食是规定。违反规定都需要按要求受到处罚。因为你们是初犯,所以就先不多追究了,这些东西都得没收,要增重的话,用餐时间多找制作组要点饭。光吃不锻炼肯定是不行的。你们看郑老师,平时身材管理做得多好。要想最后能出道,不得对自己狠一点吗?”

 

我一边听一边在心里腹诽,是,他身材管理是好。本身就不吃肉了,平时正餐还只吃那么一点,腰细腿长肩又宽,快四十岁的人了还天天招惹小姑娘。但也不是谁都能做到像他那么变态好吧!

 

每次点外卖都把肉和米饭拨给我,最后还要嘲笑我长肉。烦死了。怎么会有这种非人类的存在啊。

 

两个选管在我们四人幽怨的目光中离开了。大门一关,方晓东径直倒在床上,仿佛人生失去最后一点希望,无比悲痛地对我说:“哥,怎么办。那包薯片我们今早才刚拆包,还没来得及封口。要是就这么放着,不就不好吃了吗!”

 

周士原在旁边轻飘飘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别想太多了晓东。你能不能再见到那一堆零食,都还是个未知数。”

 

“啊——我死了我死了我死了。”

 

“算了弟弟,不要慌,都是小场面。”

 

顾易非常轻松地笑笑,然后也凑过去搂住晓东的脖子,看样子自信十足。

 

“有一说一,我和你朔哥同居这几天,没干别的。唯一侦查清楚dei,就是这附近方圆一百里内的,小,卖,部。”

 

“谁跟你同居!别乱说话啊你!给爷爬!”

 

“好了这不是重点。”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打算当个惯犯?”周士原在旁边淡淡开口。

 

“目前还没这个打算。要到迫不得已的时候,再出手。”

 

晓东听到这里,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我当时的心理活动是,什么叫迫不得已?吃零食就吃零食,不能吃就算了,怎么居然还能沦落到迫不得已的地步?

 

不至于吧。真的不至于。

 

只是个零食而已。爷的意志必不会为其动摇一分一毫。

 

 

 

05

……今天是我来到节目组的第八天。晚上十一点半,本宿舍集体翻了个身,并在一声微妙响动发出之后,不约而同地开口:

 

“不行了。好饿。”

 

 

 

06

今天是我来到节目组的第九天。好吧好吧好吧。我承认是我们几个没出息。主要是之前每天不怎么运动,吃不饱也就吃不饱了,但是现在开始排练主题曲舞蹈之后,每天都像是死过了一遍。吃饭的时候刚训练完,总是什么都吃不下,等到过了饭点又开始觉得饿。翻来覆去折腾,才刚过去一天就受不了了。下午休息时我们四个人一致投票决定,要趁十一点熄灯之前偷偷摸去小卖部进货。顾易打头阵,我殿后。据说小卖部的老板娘是他熟人,大概或许理应不至于把我们出卖。

 

收拾好行囊,顾易从行李夹层掏出两张百元大钞带在身上,和我们一起分头出发。一路上都很顺利,趁着夜黑风高,没人注意我们的行踪。我有种在拍美国大片的错觉,好像自己此时进行的不是一次购物,而是一场横跨四大洲七大洋的巨型犯/罪。

 

等终于到了小卖部门口,我们几个看了眼货架,差点幸福得昏过去。

 

没想到老板娘是真的认识顾易。这个小卖部的存在应该只是给工作人员提供方便的,对于选手来说每次购买的物品都要上报。但好在我们几个被开了后门。周士原负责在门口把风,我和顾易晓东对着货架一阵扫荡,几乎没有犹豫,先捡着面包火腿肠之类能顶饿的挑。挑好之后拿给老板娘结账,一共一百八十七块四。好险好险。差点就要超额。犯//罪行动终于到达尾声,四个嫌犯收获满满正准备离开现场,身旁原本叽叽喳喳的顾易突然停下了脚步。紧接着是晓东,最后是士原。我有点疑惑,正低着头翻看塑料袋里的战利品。结果猛一抬头,差点没整个人栽倒在自动收银台前面的台阶上。

 

这他妈的。

 

参加选秀和室友半夜偷跑出来买零食结果被正在秘密恋爱中的男友兼节目pd当场抓获怎么办在线等十万火急急急急。

 

……

 

郑棋元停下正翻看消息列表的手,抬头直直地对上拎着一大堆零食的我的眼睛。

 

短短一秒之内,噼里啪啦电光火石,心电感应般的交流结束,他扯下口罩,很平静地挑了挑眉问道:

 

“这么晚,饿了?”

 

……饿了。饿了。是啊。饿了。

 

非常恐怖兄弟。我现在心里就是一万个后悔。一方面后悔出门之前没看黄历太早放下戒心以至于被现场抓包,另一方面后悔多带了方晓东和周士原这两个不知情人士同行。早知道夜间出门就有机会碰到男朋友,我绝对天天来小卖部这里蹲点。要是今天只有顾易在我身边,说不定等会儿我连宿舍也不用回了,直接缠着郑棋元跟他回房间搞上几个回合再说。士原晓东,你们两个欠我的用什么还。

 

“郑……郑老师好。”

 

“郑老师好。”

 

“郑老师好。”

 

另外三个倒霉蛋很认命地鞠躬打招呼。大晚上黑灯瞎火的也看不太清楚表情。我闭上眼睛反复深呼吸几次,心道徐均朔,考验你演技的时刻到了。随后睁眼换上一副战战兢兢的表情,低着脑袋默默看向地面。

 

“晚上吃饭的时候,没有吃饱吗?”

 

我从背后偷偷掐了一下顾易的腰。

 

“啊——!那个,对对。主要是就刚练完舞还没缓过劲,不太吃得下……我们真不是故意犯错误的,实在是有点,饿得睡不着。而且……”

 

顾易的眼神往我这边递了一下,我没反应过来,但下意识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而且……均朔他前两天被导演姐姐要求减肥,每天就吃点水果蔬菜,连主食都没有。我们怕他这样下去会直接低血糖晕倒,所以才不得已出来买东西。”

 

“啊,对对。均朔哥脸色今天一直不太好。他又不想跟节目组说,怕播出去之后被人乱解读,于是终究还是一个人抗下了所有。”

 

方晓东一个啥也不知道的在旁边跟顾易一唱一和,听得我目瞪口呆,差点信了他们的邪。周士原不说话的时候看上去又总是一副深沉高冷的样子,安安静静立在一旁,反倒像默认了他们俩的这种说法。

 

搞什么?一个两个的怎么还替我跟我男朋友卖起惨来了???

 

“你今天训练……低血糖了?”

 

我一看郑棋元那个担心又克制的眼神就整个人恨不得死过去,下意识解释道:“不是,我其实……”

 

“哎呀均朔你就别逞强啦。现在又没有摄像机,偷偷跟郑老师讲实话没事的。”

 

为了保住好不容易买来的零食,方晓东也拼尽了毕生演技:“就是啊哥,你别乱逞强了。身体要紧。”

 

身体要紧个p。我看你们是觉得零食要紧。

 

“听描述不是什么小事。这样吧,我这里有点平时可以随身携带的葡萄糖,你跟我过来拿一下,平时在录制的时候也可以喝。今天晚上我就当没看见。不过这是最后一次。在哪里就要守哪里的规矩,一直这样偷偷摸摸的也不是什么长久之计。”

 

??等一下,什么意思。

 

“好的好的!我们保证,一定不会有下次!”

 

“对对对,我们保证。”

 

“谢谢郑老师。”

 

“谢谢郑老师!”

 

震撼我全家。不愧是巨星。众目睽睽之下把我拐去私会还能说得这么理直气壮,这要是被哪个工作人员知道了不得直接冲上来扒了我的皮?!

 

郑棋元满意地点点头,转过脸来看我,很自然地说:“走吧。”

 

“啊,哦哦,好,好。”

 

算了不管了。被发现就被发现,被骂就被骂吧。今朝有迪今朝睡,明日被扒我再跪。

 

“那郑老师,我们几个就先回去了?”

 

顾易表情丰富地向我挤挤眼。靠。真不愧是四年好兄弟,上音一五级顶流soulmate。随时随地为对方的感情生活着想,是我之前错怪你了。

 

短短几秒之后,三个人消失得无影无踪。郑棋元看我还站在原地发愣,终于还是没忍住,低下头笑了笑。然后抬起脸对上我眼睛,问我:“你打算在这儿站一晚上?”

 

“哪有。”

 

我伸手打了一下他的后腰,主动往路的另一边走去。

 

他追上来,也拍了我一下。

 

然后趁着周围无人经过,在比墨还浓的夜色里偷偷拉住了我的手腕。

 

……

 

回到他房间第一件事,我们俩就抱着对方啃了个昏天黑地。

 

实在是太久没见了。我亲得有点凶,一不小心把他嘴唇咬破了一个口子,尝到血腥味之后吓了一跳,理智瞬间回笼,推开他仔仔细细检查一遍,才发现是真的有点亲肿了。

 

完几把大蛋。早春三月,蚊子们还没出来活动。化妆都不一定能遮住,只能说是他自己撕嘴皮犯下的错。郑棋元看我一脸生无可恋,赶紧在我嘴唇上又轻轻补了一下。

 

“没事儿。回头我跟化妆老师说一下就行了。”

 

“你确定吗?人家会不会多想?”

 

“那某个小朋友亲都亲了,我还能怎么办?”

 

无语无语无语。确实是我自己的错。我抬起手腕看了眼时间,不敢在他这里停留太久。郑棋元也像是看出来我的心思,开口问:“前两天给你的纸条,收到了吗?”

 

“收到了啊……你,你这个人,就算是要装不熟也不至于一句都不带夸我的吧!过犹不及懂不懂!我准备那么长时间,结果你几句话就打发了,我也会很挫败的啊。”

 

“真的挺好的。进步很大。vocal和舞蹈老师本来都想给你A,我怕你一开始评级太高会有压力,所以往下压了一点。”

 

“我又不怕那个。不过……算了。你说要跟我算偷偷报名的账,是想怎样?”

 

“你先告诉我,低血糖的事情是真的假的。”

 

我挠挠头,不知道从何说起:“唉……其实没他们说的那么夸张啦。就只是稍微,有点头晕。真没到那种程度。”

 

“那把这个拿回去吧。”

 

他走到自己行李箱旁边,翻出来一包液体葡萄糖。我鼻头一酸,老老实实接过来了,又在他的监督之下先拆开一管喝了下去。

 

“嘶——好甜。”

 

“没办法。知道你不喜欢吃甜的,但谁让你老不好好吃饭,训练强度那么大只能靠这个。”

 

我自知理亏,没有再反驳什么。他看着我,好像还有很多想说的没说完。几十分钟相处时间太短了。本以为进来节目就能有很多的时间同他交流,现在才发现,要想真正两个人独处简直比登天还难。

 

下一次这样见面,真的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了。

 

“郑迪……好烦啊。我今天不想回宿舍了 ”

 

“既然来了就好好努力。你自己选的路对吧。不是说过要证明给我看吗?”

 

他突然向我凑近,嘴唇在我耳根最敏感的地方附近停下来。

 

“第一次公演表现好的话,有奖励。”

 

“真的假的!”

 

我浑身一激灵,差点把头磕在后面的墙上。郑棋元对我的反应似乎很满意,仍然笑得像只狐狸,无比自然地wink了一下,然后揽着我的肩膀将我送到门外,临走前又再次嘱咐一句:“记得多吃点饭。”

 

“知道了知道了。你早点休息。”

 

“嗯。照顾好自己。回去吧。”

 

我在他的注视下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今夜没有星星,但此刻我的心情比天上的星星还要闪烁!所有第一都必将被我捕获!让你知道你实力的残破!灵魂的软弱!就这样让我的男朋友降落!

 

讲道理,下次公演去rap组体验一下,也是种不错的选择。

 

白洞!白色的明天在等着我们!

 

就是这样,冲!

 

 

 

07

今天是我来到节目的第十二天,主题曲的录制正式结束了。最后结尾的时候导演反复叮嘱我们注意表情管理,多wink多放电,搞得我眼睛眨得快要肌肉抽搐。下午是第一次公演曲目的分组。我有意想分到vocal或者原创,顾易也是差不多的打算。只可惜僧多粥少,未必最后真能如愿。

 

我之前看过这个系列的节目,每回抢歌都是那群A班的靠比赛跑步决定,之后再自己选择队员。周士原第一次评级就在A班。我觉得还挺名副其实的。昨天熄灯之后我们躺在床上聊天,他答应如果抢到情歌或者原创曲机会就先拉我和顾易进组去。结果没想到,A班选择组员的顺序竟然是石头剪刀布排出来的。还没等到他救我脱离苦海,前面一个A班舞担就直接点了我的名字,言辞恳切表情激动,说要拉我过去一起跳爵士。

 

大哥!!!!!你是谁啊!!!!!!!

 

我虽然是个音乐剧演员,舞蹈基础还算凑活,可是爵士这种东西,没个五年十年的扎实功底怎么可能跳得好看?我下意识看向郑棋元的方向,他双手抱胸站在场侧,眉毛也有点微皱。我突然又想起那天我俩小卖部浪漫邂逅暗通款曲,分开之前他说如果表现得好会有奖励。算了,为了谈恋爱,爷拼了。不就是个什么爵士吗?就算不能跳出水平,至少也能跳出风采。每当我的目光锁定你的目光,秀出我的花样,我有我的young。

 

想搞我。把爷惹急了你明天一觉醒来立马就糊。

 

队伍集结完毕之后我粗略打量了一下我们队员。除了我之外全员舞担,摆明就是想搞针对。怎么?你也是郑棋元男友粉吗?隐约感觉到房子已塌所以要来搞你嫂子(姐夫)吗?过了一会儿旁边几个弟弟过来跟我打招呼,我连忙调出一张标准的营业笑脸,换上半台不台的做作口音,非常虚伪地跟他们social了一番。郑棋元全程在人群最前面看着我偷笑。拜托,有那么好笑吗!没见过帅哥营业?没见过帅哥假笑?没见过帅哥后宫争斗步步为营险象环生?

 

我隔着人群远远地瞪了他一眼。郑棋元果然不笑了,终于回归正题开始宣布接下来的安排。

 

晚上是我们小组的第一次排练。明天再多练一天就要跟着老师一起上课做汇报了。我把郑棋元给我的葡萄糖揣了一支在口袋里,也没空吃什么晚饭,只能暗暗做好通宵练习的准备。

 

导演组给我们的编舞其实并不算特别难,只是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展现优势的机会。在所有人陆续到齐之后,我尽量自然地开口提出,希望可以多分配到一些唱的部分,舞蹈亮点可以全部由他们来,我全程不C都ok。没想到一个同为B班的弟弟突然阴阳怪气了起来:“那要是这样说的话,肯定还是突出你一个人的呀。我们本来就是舞蹈组,既然哥哥选了你进来,为了整体感觉 你就应该配合呀。”

 

“是这个道理。”旁边另一个看着才十七八的小孩也附和,“均朔哥你虽然唱歌水平好,但也不能欺负我们年纪小吧……这样安排对我们好像不太公平,观众肯定会觉得舞蹈组里的vocal最特殊……”

 

“不是,你们两个什么意思?”

 

我越听越觉得不对劲。什么叫我欺负他们年纪小,什么叫只突出我一个人?我自己把主舞和C位都让出去了,就想多唱两句歌都不行?要是只想跳舞的话怎么不去参加舞动奇迹呢!这个节目本来就得全面发展才能做出好的舞台啊!我深呼吸几次,刚要开口争辩,突然觉得鼻头一酸,眼眶居然红了。出大问题!这个毛病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改过来!!不管自己心里多酷多冷血,生气时一张嘴还是忍不住想哭,手也完全不受控地微微颤抖。太丢人了。几个镜头还架在旁边,要是被剪进节目,不知道要被多少人骂成玻璃心。常年习惯打开弹幕食用视频的我已经可以想见大家看到这段的反应:不就是被稍微质疑了几句吗,一个男生,二十多岁了,有什么不能让着弟弟们好好说的呀。至于吗至于吗,节目效果太重了吧。好做作好做作,疯狂想抢镜。好烦啊,不想看了。我是来看跳舞的,不是来看你在这哭哭啼啼的。

 

cnm。

 

好好说你个大头。爷今天就是委屈。爷今天就是生气。爷今天还真就哭给你们这几个sb看了。

 

“我都已经把C位主动放弃了,就想多唱两句歌,怎么了吗?怎么就碍到你们事了吗?大家来了这个节目就是各凭本事,我也想让整组的评级都变好啊。没有突出的vocal怎么在舞蹈组里面脱颖而出?这个舞本来就……本来就不是那么男团。隔壁他们好多跳街舞的,又燃又炸,你要是觉得自己牛逼,你就,你……你也自己改一下编舞……”

 

草草草草。怎么越说眼泪越收不住了。来到节目之后这几天的压力好像都在这一瞬间爆发,我眼前糊成一片,根本没心情关心镜头还有其他组员的反应,没等他们回话,直接抹掉眼泪站起来,说了句抱歉,然后背过身一个人走到角落里对着墙开始平复心情。别哭了别哭了别哭了徐均朔!坚强点!开心点!都是小孩,你跟他们计较啥呀。不唱歌就不唱歌吧。跳舞也挺好的。万一这事儿传到郑棋元耳朵里,他又要对你失望了。

 

……

 

我就这么旁若无人地对着墙哭了快十几分钟。练习室里的选手和工作人员仿佛集体消失了,没有人敢来靠近,也没有人过来安慰我一句没关系,慢慢来,大家都能理解你的心情。

 

好想要纸巾。我现在肯定丑死了。播出去直接狂掉一波粉的那种。

 

等到眼泪终于勉强控制住流速,我揉了揉眼睛,打算默默转个身找导演组拿纸巾。一只手就在这时候伸过来,简直如同雪中送炭。我连忙接过,闷闷地说了声谢谢。半晌才觉得不对劲,一抬头,居然是郑棋元站在旁边看着我。

 

沃日你妈!

 

“你……棋……郑老师……我那个,我……不是……”

 

“摄像机关了,别人我让导演带出去了。怎么回事儿?这么不让我省心。”

 

是熟悉的私人语气。我整个人放松下来一半,如果不是安全意识比较强,恨不得直接一头扎他怀里。

 

“你就这么……跟我独处啊……”

 

“放心吧。和导演商量过的。后期素材好好剪一剪可以说成关心训练生。”

 

“噢,噢。”

 

我的气息一时间还没能平复,说话仍然一抽一抽的。郑棋元拉着我手腕让我坐下来。我俩锁在角落里面对面,我哭他看,气氛有点诡异的暧昧。

 

“你,不是,你别看我了。我就这点毛病……”

 

“想哭就哭啊。别憋着,知道吗?你来这个节目不是来受气的。除了舞台之外其他东西不用你考虑,导演和后期那边我会去交代。做你自己就好了。”

 

“但是我……我怕你这样会受影响……”

 

“你太小看我了,均朔。”郑棋元伸手捏捏我的耳朵,把我睫毛上沾的眼泪擦干净,“这点小事,不用怎么刻意安排,只要一点暗示,导演组就会明白的。”

 

“那太不公平了,我不想……我不是想,靠你……”

 

“谁说是靠我?”

 

郑棋元扶着我的脑袋,把我的脸抬起来跟他对视:“播出的每一句话都是你亲口说的,每一首歌,每一支舞都是你自己完成的。你收到的每一份投票,都来自喜欢你的粉丝或者路人。这些是你自己努力得来的结果,我只不过是帮你扫清了一小部分太没必要的阻碍。”

 

“你值得很好很好的喜欢。”

 

“徐均朔,我希望你一直记得这一点。”

 

……

 

十分钟后,郑棋元起身离开。我坐在训练室的地板上,仍然在为他方才留下的一番话怔愣出神。

 

你值得很好很好的喜欢。

 

怎么会有人这样厉害,短短几个字就把阴云密布变成阳光灿烂。

 

我值得。所以更要不断努力,不断向前走到更远的高处,让这样一份宝贵的值得,得到最剔透最绚烂的证明。

 

不能输。徐均朔。不能输。

 

我在心里跟自己讲。

 

为了你自己,为了所有对你有所期待的人。无论顺境逆境,不能随波逐流,不能泯然众人,不能自怨自艾,不能停止前进。

 

不能输。

 

我不会输。

 

 

 

08

今天是我来到节目组的第十六天。讲道理,一切好像也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糟。

 

自从那天在练习室极其丢人地哇哇哭过一通,其他人对我的态度突然就莫名其妙好转了起来。我不知道是否因为郑棋元明目张胆的偏袒给了他们警告,但总归都是一群十几二十岁的男孩子,再怎么急着上位出头,本质也算不得什么坏人。虚情假意也好,真情流露也罢,只要日后不再搞针对搞到我头上,得饶人处且饶人,我也不打算再追究曾经的那些零七八碎。

 

我们一队六个成员。除去那天两个杠精,剩下仨人其实对我都还算非常可以。我不想把气氛搞得太僵,第二天主动在午餐时间邀他们一起吃饭,又给他们提前拿好了矿泉水。男生的友谊有时建立起来就是这么容易。聊过两句之后,大家基本就算熟了。A班这位队长也非常不好意思地坦白,说他其实拉我来跳舞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单纯因为喜欢我和顾易初舞台的表演,想和我有合作的机会。我并不介意这话究竟几分真假,总之听完之后心情确实是通畅了。吃完后他们又答应会尽全力帮我练舞,争取多安排vocal的部分,我有点感动,终于找到一点努力的动力,对于不久之后的舞台有了一些初步的信心。

 

于是接下来的任务就只有不停苦练。别的部分倒还好,有段椅子舞需要两人一组进行互动,我的搭档是个身高一米八八的前超模,从小街舞爵士民族舞什么都学,搞起动作来又酷又飒,身材要啥有啥。反观我,长这么大被家里喂得白白净净,一点肌肉没有,就算再怎么跳也感觉缺点霸道总裁内味儿。好在超模人是真的不错,一点一点陪我抠动作抠到凌晨三点。这编舞花里胡哨的中间还得抛个道具。我们俩在练习室来回来去试了几百次,终于找准了手感。练到最后俩人齐齐瘫在地板上,累得手指头都抬不起来,差点就这么直接一觉睡到大天亮,一夜过后直接秒变难兄难弟。

 

第一次导师授课的结果不算特别理想。我们动作倒是都顺下来了,但总归缺乏质感。为了做出导师嘴里那种“冷酷中透露着性感,性感中透露着霸气,霸气中透露着可爱”的气场,六个人集体在授课结束后决定留堂通宵完成排练。

 

节目组给的排练时间只有一周左右。要上舞台很容易,要做到惊艳就太难。我不想成为这个舞蹈组里的短板,奈何基础实在有点差,只能想办法通过改动作找补起来。排练到一半时我突发奇想,可以在舞蹈里加入一点剧情元素。身为一个音乐剧演员,我的演技绝对要比舞技好上八百个档次。和超模还有编舞老师一合计,就改吧。其他两对跳椅子舞的时候我跟超模走剧情,双面间谍,多重人格,相爱相杀。虽说是剧情,也都是通过舞蹈来完成的。结尾的地方我坐在椅子上,他站在背后,卡着最后一个音效点把我的头扭向一边,再用手抹掉我嘴上的口红,俯身贴上来,象征我生命结束。表情控制对我来说不难。能不能靠最后这个镜头出圈,就看我俩配合默契程度如何了。

 

……虽然但是,讲道理,这个ending pose确实他妈的有点霹雳螺旋爆炸gay。

 

先不说那个口红多黏多那啥的事,光他抹我嘴这个细节就让我一个有夫之夫觉得如芒在背。想到几天之后要在郑棋元面前演这个,刺激程度不亚于美化版捉奸现场。罢了。为了那个不知道是什么但应该很不错的奖励,我还是决定拼上一把。超模人也是真的非常贴心。每次看我嘴唇干得起皮,都立刻从口袋里掏出润唇膏借我来用。都是男生我也不太介意,大大方方接过来,用完之后再还给他。今天第二次再给导师表演时我们的默契程度已经好了很多,结尾设计也得到了认可。导师说我们这组给了他很多惊喜。我心道,但愿某人也是这么想的。爷每天排练排得胳膊都快断了,要是这次再整初舞台欲盖弥彰那一出,别说奖励,他不专门腾出一整天跟我在房间里嗯嗯啊啊这破恋爱就别想谈下去了!

 

晚上回宿舍之前,我扯着在vocal组如鱼得水的顾易一通爆锤,两个人并肩坐在楼下花坛旁边思考人生。

 

“妹妹,你这是,守株待元?”

 

“滚。我二十三岁,我好累。”

 

“你们那舞,排的咋样?我听隔壁说还有操作,是不是gay得鸭匹?”

 

“这他妈都谁乱传出去的……不就是个舞台设计吗。”

 

“不错。实力不够,卖腐来凑?”

 

“滚滚滚滚滚!是不是兄弟啊,那都是为了舞台效果。我什么实力你不知道吗?我一个有男朋友的人,要卖腐干嘛找别人啊!”

 

“嚯。这话说的。就你正牌男友那位,你要卖腐,敢找他吗?”

 

……

 

我沉默了。

 

老子不敢。老子想活。

 

烦了。毁灭吧。

 

“你不要……你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反正一切靠作品说话,舞台牛逼就完事。”

 

“这不是牛不牛逼的问题……你要不,先给我大概展示一下,让我猜猜看我男神会不会生气。”

 

“可以啊。这有什么可生气的。他又不是三岁小孩。他第一次在偶像剧里跟女演员舌吻加激情戏的时候,我还在边看天线宝宝边算1+1=2呢。”

 

话音落下,我非常坦荡地站起来,绕到侧身坐着的顾易身后,给他连比划带说讲解了一下我的ending pose。

 

……

 

“……结束了吗?”

 

“嗯。结束了。就这。很正常吧?”

 

能说会道的老顾易缓缓地转身,沉重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妹妹。我只能说,自求多福吧。”

 

??

 

他留下这句话,自己一溜烟就走了。我站在原地,突然产生一阵莫名其妙的心虚。

 

……有什么可心虚的!坦坦荡荡做人,踏踏实实做事。都是成年人,爱岗敬业人间美德,轮得到他郑棋元乱吃飞醋吗。

 

我无语地挠挠头,转过身,自己跟在后面进了宿舍楼。

 

想那么多也没用。

 

到底能不能搞出动静,三天之后,公演舞台自见分晓。

 

 

 

 

09

今天是我来到节目组的第十七天。第一次带妆彩排指导郑棋元果然翘了。说是和重要活动撞档,我心想,还不是因为懒得过来看一帮小崽子手忙脚乱调来调去,找那么多借口干嘛。

 

跳完一遍后我们围到摄像旁边看效果。最后ending哐哐几束红光打在我身上,口红抹完居然是个大特写。旁边几个人非常给面子地“哇哦”看着我,搞得我恨不得当场钻地缝逃走。导演和几个设计指导纷纷给了我们不错的评价,大家心里多少有点数了。又核对了几遍走位和镜头,就这么卸妆回了宿舍。明天还有一次联排机会,后天就是正式录制。有一说一,确实有点激动。不知道郑迪看到之后什么心情。这么大的进步,应该还是会挺为他男朋友骄傲的吧。

 

有点帅,讲道理。最后那个镜头,搞艺术。很ok。

 

如果口红的色号可以不要那么鲜艳,可能会更自然点。

 

如果两个人的头可以不要贴得那么近,可能会更不那么暧昧点。

 

如果超模大哥的手可以不摸在我脖子上,可能会更……

 

cnm算了。不想了。爱咋咋地吧。

 

谁让他不提前来看第一次彩排。到时候没个心理准备,不高兴也和我没关系。

 

对,我就是在气他没来看彩排这件事。

 

气死我了。

 

不写了。烦。

 

 

 

10

今天是我来到节目组的第十九天。马上该上台了,我心里打鼓打得像在和顾易一起玩太鼓达人。

 

不知不觉得有五六天没见到郑迪了。可能人在工作充实的时候对恋爱的需求会减淡,但并不是不想谈的意思。我又想起我俩间断了不知道多久的x生活,还有那天房间里没咋尽兴就被打断了的吻。听导演组说这次公演结束会给我们放几天假,搞一些有的没的的花絮,还有为节目前期宣传造势。对于我这样的谈恋爱选手来说,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我一定要一举打破当前困境,事业友谊通通不管,只做一个没有心的恋爱机器,先短暂失联两天和男朋友甜甜蜜蜜。

 

按照常规流程,我们组要到中间才上场。我很自然地在后台围观区和顾易周士原那队挨在了一起,等着看其他哥哥弟弟表演十八般武艺。

 

第一组是vocal。歌唱的不怎么样歌词倒改得乱七八糟。也不知道导演组怎么想的,非要搞中译中也整个专业点的吧,挺好一首歌唱得意境都没了,别说信达雅,基本意思都没传达出来。

 

不过他们组有个自带流量的小帅哥,投票应该不用担心。

 

第二组是说唱。呃。之前就听说好像组里只有一个正经rapper,果然最后效果非常让人“惊艳”。我看着c位那个淡黄的西服还有喷多了发胶的头发,觉得耳膜一阵疼痛。没想到rap组居然这么精彩,我默默收回了之前想要转行当rapper的想法。

 

第三组是舞蹈。就是之前隔壁街舞那组,动作贼拉炫酷服装贼拉昂贵,是我羡慕不来的水准。顾易戳戳我,小声说:“你还不如走这个风格,安全点。”我没反应过来他什么意思,以为他是在给我搞辣菜,连忙警觉地拍了他一下让他闭嘴。直到过了好久我才明白,原来他的安全是指这组没有搞gay卖腐动作,服装也不露肉,不对我恋爱生活构成影响,非常不具威胁性。

 

不愧是上音15级全民好妈妈。我低头看了眼身上半透不透的黑色衬衫,默默闭上了嘴巴。

 

第四组是vocal。晓东也在这里,发挥得还挺亮眼。他声音本来就比外形成熟,安安静静闭上眼睛的时候特别深情。估计在组里也能排到一个不错的名次。作为同一个宿舍一起分零食并友情指导他唱歌的哥哥,我由衷地感到非常骄傲。很像那种等待孩子高考的中年家长,虽然不是亲自上阵,但多少也为自家孩子捏一把汗!

 

然而骄傲还没骄傲多久,导演就过来催我们上场了。

 

我们在台侧匆匆忙忙补了妆,又简单过了几下动作。造型师为了保证最后有的可抹,把口红在我嘴上补了最起码三层,还外加那种亮闪闪的唇釉。我连舔都不敢舔,只好转过头跟超模大哥聊天。我说你等会儿下手稍微轻点,别把我脖子扭了。我昨晚睡觉睡得不是太好,算是轻度落枕,要是因为脖子转不过来倒在舞台上,可能会成为选秀史上最搞笑车祸现场。

 

超模大哥很认真地点点头,给我比了个ok的手势,说你辛苦了。

 

我拍拍他肩膀。没事,不辛苦。都是为了团队。

 

多么感人的素材。后期最好给我剪进去。剪不进去也没事,意思到了就行。我们就是最团结最友爱的男团欢乐一家亲。

 

灯光重新亮起,我们依次上台。郑棋元在看到我造型的瞬间意味深长地挑了挑眉,我实在心虚,只好装没看见。哈哈,想不到吧,刺激的还在后面呢。鞠躬之后大家轮流做自我介绍。我一时紧张,忘记捂着点领口,结果上半身差点直接被看光。出师不利出师不利。郑pd脸色明显没有刚才那么好看了。我向他玩笑式地递出一个眼神,意思是,怎么样,新练的腹肌还不错吧!但看样子他并没有get到我的中心主旨,仍然摆着张撩谁谁死但偏不出手的巨星脸,轻飘飘地跟舞蹈老师聊了几句,就让我们直接开始表演。

 

……

 

讲道理,表演结束这个尖叫声有点在我意料之外。

 

我严重怀疑郑棋元是不是提前给我买了水军。最后的剧情设计确实是我们整支舞最大的亮点,但我不知道这帮小姑娘居然会这么喜欢。因为是在正式舞台,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比之前彩排还要更投入一些。镜头挪开之前我下意识舔了舔嘴唇,没想到这帮人叫得更起劲了。到底有没有见过世面啊!就算反响好百分百是好事,这样的热情也让我有点受之有愧。别是真的打算开搞我和超模大哥的拉郎吧!那我跟pd这床到底还能不能上成了!

 

由于情绪实在有些过分投入,起身时我突然听见自己脖子传来“咔嚓”一声。救命。这下ending pose没扭到,演出结束反倒给扭了。超模大哥注意到我的动作,非常好心地凑过来关心了几句,又顺手帮我揉了两把。我没想太多,很自然地让他揉了。结果台下瞬间又炸一波。妹妹们!出大问题!我和郑迪才是真的!你们不知道就不要瞎几把嗑!此时此刻只恨自己不是个什么当红影帝,连跟对象公开都没资格。不仅x生活遥遥无期,还要忍受拉郎煎熬。痛苦。实在是痛苦。

 

“怎么样,喜欢他们的表演吗?”

 

郑迪站在我旁边不到一米,整个一个皮笑肉不笑,搞得我后背汗毛都快竖起来了。

 

“非常有创新精神的一组,剧情、现代舞和传统爵士融合得恰到好处,舞台设计也很精致,可以看得出来确实下了功夫,每个人进步都很大。”

 

背吧,你就背吧。上台前一秒才看的台本,别以为我不知道。

 

“想特别问一下……最后c位的这两位。你们的剧情是自己设计的吗?”

 

?什么意思,在叫我吗?

 

“不是我,主要是均朔负责设计的。他学音乐剧,表演是基本功,比起舞蹈来说可能这样的表达方式更适合他。真的很厉害。”

 

“啊……没有没有啦。因为我,舞蹈不是特别好嘛。怕拖团队后腿。vocal的话,在这首歌里也帮不了太多忙,所以就想着把剧情和舞蹈结合一下,看能不能给整个舞台加点新元素。多亏了我的几位队友,包括编舞老师,一直配合我。真的很感谢。还有就是……”我稍微停顿下来,转过脸去看旁边表情不咸不淡的郑迪,“还有就是,得感谢郑老师和几位导演姐姐,在我心态不是特别好的时候开导了我,给了我很多帮助。辛苦你们了。”

 

我朝着郑迪的方向还有台下分别鞠了一躬,起身之后偷瞄郑棋元表情,这人还不肯理我,但嘴角隐隐有上扬的趋势。不错。也算是迈出了哄人第一步。况且抛开最后的pose不说,其他部分我表现也都还可以。就是奔着这个他也该奖励奖励我吧。不然我这个男朋友当得也实在太苦了一嗲。

 

“其他几位老师,有什么想说的吗?”

 

“这组真的有给我很大的惊喜。因为如果单从基本功来讲,他们其实是有很多欠缺的。包括我第一次看他们练习,动作也缺一点质感。短短几天练成这样,我真的很替他们感到骄傲。”

 

“很精彩,很过瘾的表演。让人很意犹未尽,”

 

“谢谢老师。”

 

“谢谢几位老师认可。”

 

“好。那接下来,我们直接开始投票吧。”

 

五,四,三,二,一……我听着身侧倒数,很想借机转过头多看郑迪几眼,又实在没那个胆子。这五秒过得实在有些漫长。我一边纠结票数问题,一边又在想怎么找他提要奖励的事。堂堂大明星,出尔反尔可说不过去。没想到投票结束之后,总导演直接宣布进入中场休息。郑棋元跟在我后面一起往台下走。等终于到了场外走廊,我趁着人多声音杂,偷偷挤到他旁边,边走边小声道:“怎么说?之前答应过我的奖励,别忘了。”

 

“哦。奖励啊。”

 

这个人在我旁边突然停下来。转过身明目张胆地看向我的脸。

 

我的心脏差点跳到嗓子眼,差点以为他要在这里直接亲上来。

 

“你不是脖子扭了吗?”

 

……??

 

啊?

 

用脸杀人郑pd向我无辜地眨眨眼睛,丝毫不觉得这句话的因果关系有何不对,很理直气壮继续地补上了下半句:“既然脖子扭了,奖励的事,就等你先把伤养好,再说吧。”

 

……

 

单人休息室的大门在我面前缓缓关上。

 

我站在门外,一时竟有些后悔方才没有直接让超模大哥把我的脑袋拧掉。

 

 

 

 

11

今天是我来到节目组的忘了第多少天。好久没写了,前两天忙着二公排练,每天睁眼闭眼都在训练室,今天终于闲下来,所以找了个时间来把之前的内容补上。

 

一公完了之后导演组其实给我们放了几天假。就是当时,我跟超模大哥,那个什么,搞来搞去的那次。我倒是没想到郑棋元反应那么大,居然表演完在后台直接阴阳怪气!讲道理,非常伤心!毕竟是练了好多天的舞台呢,不说别的至少也夸夸我进步大吧。

 

我们的名次是等所有组表演完一起公布的,先说小组名词再说个人名次。我坐在休息室默默看完表演,脖子还隐隐作痛,偏偏这个时候坐我后面的超模大哥一直要找我聊天。我哪有这个心情,本想借口脖子疼逃过一劫,结果他居然主动从后面帮我做颈部按摩,还说自己以前做模特的时候专门学过,经常帮同事按。我心想,不必了吧大哥!我x生活都因为你毁于一旦了,不想等节目播出之后连男朋友都不复存在。寂寞的夜晚谁来陪伴我。徐超模,你这里欠我的用什么还!

 

哦,一直忘说了,超模也姓徐,跟我是本家。之前排练的时候我连我俩cp名都想好了,就叫徐次方,一听就特别能火。

 

我暂时不太敢拒绝他,怕节目组到时候一通恶剪,再说我脾气大,不友善。于是我们就这样,在高朋满座中把脖子按摩到最尽兴。按着按着,最后一组也演完了。导演进来喊我们出去补妆,补完妆后演播厅集合,等待公布成绩。

 

我如临大赦,第一个从座位上站起来,一路小跑冲出了小房间。

 

徐超模估计被我吓了一跳。看来我得找个机会跟他好好聊聊解绑的事情。直男装基,天打雷劈。真gay卖腐,纯二百五。

 

……还有我家pd,吃起醋来非常之难哄。无数实践经验证明,除了一点点耐着性子跟他磨之外几乎没有别的办法。

 

就连上床也不行。

 

说到上床,也不知道这不是单身胜似单身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素,素,不想素……

 

 

最后结果公布的时候我其实不是特别意外。说这话可能显得不太谦虚,但是光听观众呼声就能听出来,我们那组总排名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果不其然,大比分高票夺冠。这下之前的矛盾基本也缓和得差不多了,大家抱在一起非常激动地彼此鼓励了一番,等待组内排名公布。

 

一个之前帮我纠正过舞蹈动作的组员戳戳我:“朔哥,我看这次mvp不是你就是我们超模了,你俩相爱相杀吧,我们几个坐等吃瓜。”

 

“哎呀,还不一定呢。我觉得你们表现得都挺好,反正小组第一就都能有奖励,队内排名不重要。”

 

“谦虚,谦虚。”

 

旁边的超模大哥冷不丁来一句:“我觉得第一肯定是均朔。”

 

不是?什么意思?疯狂乱cue?

 

“啊哈哈…那什么,反正快公布了,等等看呗。”

 

话音刚落,换好衣服的郑棋元从旁边走出来了。

 

完蛋。怎么还有这种恐怖的修罗场环节。

 

“大家好,我是制作人代表郑棋元。接下来的排名由我来负责公布。请排名第四的小组上前。我们最后再来公布前三组的组内排名。”

 

救命啊。就不能快刀斩乱麻给我个痛快吗。

 

我站在原地苦苦等待许久,终于等到其他所有小组排名全部公布完毕。

 

“那么现在,我们直接先来揭晓,排名第一的小组,组内第一名。”

 

哇噢。

 

“这位选手,他对于舞台的掌控力,以及自身的表现力都非常出色。在排练时,导师们常常称赞他非常具有镜头感,能够很轻松地抓住在场所有人的眼球。”

 

“他的名字是三个字的。”

 

郑棋元把视线从手卡上移开,撩起眼皮看了镜头一眼。他今天的眼影带点亮片,这一眼撩得底下好多选手又开始捂着嘴巴窃窃私语。

 

哈哈。喜欢吧。喜欢你们也亲不着。

 

我正在脑内疯狂加戏,突然见他挑了挑眉,露出一种近似于调侃,但又十分意味深长的表情。

 

“这位选手他姓徐。”

 

“噢——”

 

噢什么噢?噢什么噢??一百来个人同时看向我跟超模大哥,并且眼睛里全都明晃晃写着三个大字:嗑到了。

 

这都能嗑吗!

 

“那么他究竟是谁呢……哎你们两个要不一起到前面来吧。”

 

 

郑迪,你这个人,问题很大。

 

“均朔,走了,到前面去。”

 

“啊,真去啊?”

 

我非常之不情愿地跟着到了郑棋元旁边。没想到我再次跟我男朋友同框竟然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说出去谁不感叹一句,徐均朔,惨。

 

明明元与均棋才是真的!都给我嗑起来!!

 

“你们两个现在,有什么想说的吗?”

 

有完没完了?有完没完了???

 

“我……那个,没什么想说的。就,谢谢超模,超模牛呲好吧。结束。”

 

“我也没什么想说的。谢谢均朔最后提出的这个舞台创意,我觉得给我们整个组的表演都加分不少。一个好的舞台从来不是哪一个人的功劳,是所有人一起努力的结果。所以不管最后是谁拿这个第一,在我看来都是非常值得高兴的。”

 

这还叫没什么想说的??我看这小嘴叭叭叭都快上天了。

 

“好。那我不卖关子了。”

 

我偷偷往郑棋元的方向凑了一点,肩膀跟他状似无意地碰了碰。

 

“这一组的组内第一是……”

 

“徐均朔。恭喜你。”

 

奈斯!

 

一百多个人在台下齐齐鼓掌。我转过身,看着郑棋元那张脸突然有点想哭。救命啊。这又不是总决赛,有什么好自我感动的。但,讲道理,第一次公演就第一,奖励个拥抱总可以吧?就,选手和pd非常纯洁,非常励志,纯鼓励意味的那种,不过分吧?郑棋元还那副表情,半笑不笑的,看得我心里极其不是滋味。此时不抱,更待何时!我找准机会,不管三七二十一,没管地平线那一端的超模大哥,直接凑过去,抬手搂住了郑棋元的后背。

 

收不住了收不住了。好烦。我又在掉眼泪。好烦。

 

“谢谢pd。”

 

四周还有镜头时刻提醒,我不敢放肆,只好偷偷抹把眼泪,以选手身份找补这么一句。

 

这个拥抱的时间或许有点过长,也可能是我的错觉。然后郑棋元在我的怀抱里动了,也抬手拍了拍我的后背。行吧。这样就挺好的。知足常乐。我正打算松开他,却见他悄悄把麦摘了下来,凑在我耳边说:“做得很好。脖子回去记得敷药,没有的话找我来拿。”

 

……

 

妈的。

 

我突然想起来刚进节目组的时候录采访,导演问我觉得这一路走来做过最重要的决定是什么。

 

我当时的回答是,选择进入音乐学院,学习音乐剧专业。

 

但现在我只想说,我这一辈子做过最重要的决定,大概就是在发觉喜欢上郑棋元的时候,毫不犹豫要他答应做我的男朋友。

 

爱情这杯酒,谁喝都得醉。

 

郑迪这个人,谁能不想睡。

 

谈恋爱真好。和郑迪谈恋爱更好。

 

讲道理,我今天就是节目组众多嗑药鸡中最幸福的那一只。

 

我嗑我自己。

 

yyjqszd。kswlkswlkswl。

 

 

 

 

12

节目组给的假一共两天半。大多数选手都选择和朋友去附近逛逛街打打电动看看电影,我就不一样了,我选择去找郑迪求他快点消气。

 

事实上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消气了没。但这个流程还是要有的,我不能仗着他喜欢我就到处胡搞瞎搞。

 

一段绚丽的爱情,就像刚刚破土而出的幼苗。只有精心呵护,才能开出美丽的花朵。

 

……方晓东给我念的。这是他带来消磨时间的几本十三线杂志周刊上印的句子。

 

非常应景。我这就去呵护我和郑迪爱情的幼苗。

 

在一起这么久,我深谙这人作息规律。平时没有工作的时候打游戏打到凌晨三点是常事,第二天不到中午绝不可能起床。正因为这个,我也完全不担心他会提前离开酒店。拿到手机后我第一件事就先去微博看了他的行程,确认接下来几天都没有工作,才安安心心戴好帽子口罩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第一期节目前两天已经播了。我没有像其他选手一样急着搜自己的名字,虽然放在以前我肯定会这么干,但眼下我暂时顾不上看那些,而且说实在的,前几期依照导演组的尿性,未必能有我什么镜头。

 

当匹黑马也不错。慢慢来,我不着急。

 

到郑棋元房间门口的时候才十点。我一路上像做贼一样,生怕被他工作人员撞见。狂按几下门铃之后果然没人理。我打他电话,发现还在关机,估计正充着电。过了一会儿我又接着按门铃,这次终于听见动静了。里面叮铃咣啷一通响,我吓一跳,怕他又迷迷糊糊把什么东西碰到了。

 

二十秒之后,一张刚睡醒的脸从门缝后面探出来。头发乱蓬蓬的,眉头还皱着,看样子充满起床气。

 

我全身上下裹得只露一双眼睛。郑棋元看到之后愣住了,应该还没认出来。我立刻摘下口罩,朝他非常灿烂地笑了一下,然后压低了声音小声说:“郑老师,治脖子扭伤的药,你这里有没有呀?”

 

然后我就被他关在了门外。

 

……开玩笑的。他放我进去了。但是放我进去之后就没有了之后。这个人抛下我不管,直接三两步躺回床上,掀开被子倒头就睡。

 

我人傻了。我一身帽子外套还没脱完,他已经再次进入了梦乡,连呼吸都非常均匀平稳,如同无事发生。

 

于是我就这样,坐在沙发上,一边等他睡醒,一边打了一上午的自走棋。

 

……

 

十二点十五分的时候,郑迪醒了。

 

他好像完全忘记了房间里还有一个人,因此看到我坐在沙发上第一反应是整个人缩了一下,像那种受惊的小动物,随后戴上床头的框架眼镜,懵懵地看着我,过好久才出声道:“……朔朔?”

 

“哇。很伤心。这才一天没见吧,郑pd已经快不记得我名字了。”

 

“你……你怎么进来的,我给你开门了?”

 

“没有,我瞬移过来的。”

 

“……别闹。”

 

他坐在床上缓神,越看越像猫猫。我趁机一个健步冲上去,把他扑回了被子里,头埋在他脖子旁边,含含糊糊道:“我的奖励呢。”

 

“什么奖励?”

 

“我脖子好了。”

 

疯狂暗示。

 

“噢。那挺好的。”

 

 

就这?

 

我又搂着他在他身上一通乱蹭:“我拿了小组第一。”

 

“嗯,我宣布的。”

 

“……我努力训练突破自我。”

 

“嗯,看出来了。”

 

“我和队友友好相处化解矛盾。”

 

“确实。”

 

“我洁身自好非常专一。”

 

“哦,是吗。”

 

他慢悠悠把我从身上推到一边,转过脸看我:“你脖子怎么扭的,忘啦?”

 

完蛋。我就知道这茬还没揭过去。

 

“不是,郑迪。那要是照你这么说的话,我吃醋能一直吃到下辈子去。”

 

“我有说我吃醋了吗?我只是提醒你注意脖子。”

 

“……行行行,ok,注意脖子。那你帮我揉一下。”

 

“我可没专门学过,也没帮同事按过。”

 

我人傻了。

 

“不是???你怎么知道这个的???”

 

郑棋元瞥我一眼,从旁边捞过手机长按开机,然后从微信里翻出一个只有十个人的编导+导师群。

 

往上滑,翻到昨天晚上的聊天记录。一条视频后面跟着一个气泡。

 

气泡上书:徐次方真的是真的!

 

点开视频,短短十秒,记录了超模大哥提出帮我按摩的全过程。

 

“我以前做模特的时候专门学过,还经常帮同事按。放心放心。”

 

……我放心你个螺旋棒棒锤。

 

郑棋元丢下手机,从零一边翻身下床,径自走入卫生间,还非常绝情地关上了门。

 

我两眼一黑,向后一躺栽回床上。那八个字简直像咒语一样在我眼前疯狂打转,搞得我心烦意乱忍不住抱着枕头翻来覆去吱哇乱叫。

 

郑棋元从卫生间走出来:“别瞎吵。酒店隔音不好,被导演发现你就完了。”

 

“呜。”

 

我把脸埋进枕头,觉得我俩爱情的幼苗正在经历狂风暴雨的摧残。

 

超模大哥,我尊称你一声大哥。

 

从今往后祝你早日飞黄腾达另觅新欢。我俩天涯就此别过,就当成全一对地下恋情聚少离多的苦命鸳鸯。

 

愿老天保佑你日后高位出道,爱情事业双丰收,资源爆炸拍啥啥火,粉圈太平其乐融融。

 

阿门。

 

 

 

13

我和郑迪直到那天快结束也没睡成。他非跟我扯什么伤筋动骨一百天,说白了就是还在闹别扭,除了让我亲几口之外什么都不让做。

 

结果我俩就盖着棉被非常纯洁地看完了一部文艺电影。除了肩膀挨在一起,被子底下的部分特别安分。我刚想伸手去揉他的大腿根,就被他一把捉住了手腕,非常淡定地放在了一边。

 

一部一百三十分钟的电影,我全程看进去的部分不到十分钟。剩下两小时都在想着怎么能跟人进一步亲密接触,怎么快点把人哄好之后开开心心地谈恋爱。

 

就在电影结束的时候,郑迪起身打算下床关电视。我一时心急,下意识伸手去拉他。结果两个人重心失衡,我一下找准机会,翻身覆在了他身上。

 

讲道理,事情都发展到这份儿上了,再不做点什么有点不合理吧?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俯身亲了上去。这一次没有我俩上回亲得那么用力,但是很凶,是一种比较带着技巧的侵略感。郑迪果然没几下就缴械投降了,两条腿抬起来缠住我的腰。我顿时整个人气血下涌,咬着他下唇往下啃。一路啃到锁骨才停下来喘口气,埋在他肩膀里黏黏糊糊讲:“你不生气了好不好?我是不想让你失望才同意那样编舞的。毕竟效果是真的会好。你要是不喜欢,我以后就不搞了,消气了没有……”

 

我知道郑迪他最吃这一套,讲完之后又拿脑袋轻轻蹭了蹭。他伸出一只手,摸摸我的后背,叹了口气:“你平时训练,能不能小心一点。上回是低血糖这回是脖子,怎么这么不让我省心。”

 

“原来你是因为担心我噢。”

 

“废话。不然真担心你转头跟那个超模跑了吗?”

 

“嘿嘿。不担心不担心。我哪儿都不去。我就跟郑pd谈恋爱。”

 

“行了吧你。少说话多练习懂不懂?”

 

“嗯嗯嗯。懂!特别懂!”

 

“懂了那就下去吧。你顶到我了。”

 

“啊??不是?就这??”

 

我人傻了。我现在基本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结果郑pd告诉我刚才那一堆话最后哄了个寂寞。

 

“我等下二十分钟之后有拍摄。”他无奈,“谁让你白天不抓紧时间,现在来不及了。”

 

“讲道理,是我不抓紧时间吗??”

 

“反正现在不行。我得起来换衣服了,还得拿遮瑕遮遮被你啃出来的印子。浴室在那儿,你自己解决吧。”

 

好漂亮的一张脸,好残忍的一颗心。

 

我只好强撑着去浴室洗了两轮冷水澡。等我再出来的时候郑迪已经在打电话了,看样子是马上就要下楼。我在旁边乖乖等他打完,正用毛巾胡乱擦着头发,他突然朝我招招手,让我坐到他旁边,然后腾出一只手来,去翻床头柜里的吹风机。

 

“嗯。嗯。你接着说……好,可以。但是一会儿有几个问题还是改一下吧,我过去之后再说。”

 

他把插头插好,风力调到最低档,慢慢帮我吹。我整个人晕晕乎乎的,特别想搂着他栽进被子里再睡一觉。

 

“打完啦?”

 

“嗯。五分钟之后出发。”

 

“那我自己来吧。你也别忙活了,赶紧收拾收拾……”

 

“朔朔。”

 

“嗯?”

 

他看着我眨眨眼睛。

 

我愣了一下,但是马上就明白了他的意思。于是赶快放下毛巾凑上去,在他嘴唇上轻轻吻了吻。

 

“二公加油。C位出道。”他笑笑。

 

“行。安排上了。一定一定。”

 

“我听导演组说……二公名次靠前的选手,在后面可以优先选择想合作的导师。”

 

等等,这,什么意思?

 

“如果是组内C位的话,可以拥有特别合作戏份。”

 

啊?

 

“加油哈。”

 

他从床边起身,站在门口朝我wink了一下。

 

“合作舞台等你~”

 

 

 

13

有一说一,郑迪如果生在古代,肯定是那种祸国殃民的红颜祸水,随便说一句话就有一百个皇帝为他烽火戏诸侯的那种。

 

比如我。

 

自从得知二公优秀成员可以优先选择导师合作,我整个人的训练状态就像打了鸡血一样。讲道理,郑迪组C位非我莫属好吧。如果换成其他七七八八不知道什么来头的人,万一再借机揩油想占他便宜,那不就出大问题?

 

所以,只有我,这个正牌男友,才是最最合适的人选。

 

第一次公演托超模大哥的福,我拿到了全场第一,所以在第二次公演的选曲环节拥有优先选择权。这一次的曲目表里有一首出自音乐剧,当时我看大家的目光,应该都是认定了我会选那首歌。但这样就太没意思了。我最后挑了一首很燃的摇滚,中间还能穿插rap。毕竟要想在第二次仍然维持一个特别好的成绩,不能求稳,只能出奇制胜。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小小的私心是,我希望把这个节目里第一次音乐剧表演留给跟郑迪的合作。

 

好巧不巧,分组完毕,我又跟超模大哥分在了一起。其它人纷纷拿那种“我们都懂”的眼光看着我俩,我整个人简直两眼一黑,能不能快点跳过捆绑卖腐营业期直接开始解绑提纯啊导演!包办婚姻要不得,顺其自然才是真!

 

好在接下去几天训练实在是太累了。我每天练得连饭都吃不下去,整个人疯狂掉秤,连睡觉时间都少,根本没时间想超模大哥的事情。

 

然后就在第一次排名公布之前,导演把我拉去小黑屋里进行了一次单独谈话。

 

“均朔,明天就是排名公布了,你对自己排名有想法吗?”

 

“这……我就,听天由命吧。如果位置不好也没办法,以后再努力嘛。”

 

“昨天咱们的节目已经把一公播出了。”她坐在我对面喝了口咖啡,“反应很好。上了热搜前三。”

 

“啊?这么快?”

 

“你跟你们组员合作的那一段,你心里有数吧?我把你叫来是想让你先了解一下现在的情况。昨晚播出之后你票数增幅巨大,主力都是cp粉。我们这边联系了几个营销号做了话题引导,剩下的你自己看。”

 

我接过手机,屏幕上赫然是我跟超模大哥的cp超话。名字就叫清风徐徐。往下刷两下,除了舞台截图和小作文之外居然出现了一张电影截图,配文:原来连郑pd都在嗑我们qfxx![doge]我大惊。结果点开后才发现是郑棋元以前演过的一部红色题材剧目,里面有一句台词:“爱情是徐徐的。”评论已经盖了一两百楼,清一色的kswl。救命啊。郑棋元你过去三十多年到底都说了些什么乱七八糟台词啊!

 

十分钟之后,把超话基本翻个底朝天的我把手机关上,还给导演,整个人心如止水。

 

“明白了?现在暂时捆绑对你们俩都有好处,反正你俩这回还是同组,你自己看着办吧。也不用太刻意,顺其自然就好。”

 

“不是,导演……”

 

“有什么问题?”

 

我斟酌了一下用词:“抱歉导演,我可能没办法配合这个cp营业……”

 

“不用你配合,你只要不主动动手去拆就行了。反正你们都没谈女朋友,只要正常交流,她们怎么都能嗑下去。”

 

女朋友是没有,但男朋友有一个啊!

 

“如果一直炒cp的话,跟我的人设不太匹配吧……”

 

“你什么人设?你不是哭包作精金花人设吗?”

 

?????????????????

 

说他妈啥呢?

 

“讲道理我明明是1……”

 

“哎我不管你是1234567!观众想让你是几你就得是几,明白吗?最后能不能出道看的是观众缘。你业务能力再好,没有观众投你,出道还是没戏。”

 

“大不了就不出道……”

 

“哦,不想出道了是吧。”导演脸色完全沉下来了,“那你退赛吧。一公全场第一网投第四退赛,我们再给你买个热搜,送佛送到西。不想出道可以直接走哈。节目组又不是欠你的。”

 

原来我是网投第四。

 

我是真没想到自己能到这个成绩。但是事情刚巧赶到一起,我现在烦得要死根本一点高兴不起来。

 

对于节目组来说我现在就是个人形小金山。不把我这山上的金子全扒干净,他们绝对不可能罢休。搁下饭碗骂娘不地道,我其实明白这个道理,也知道所有营业其实都该算成工作的一部分。但是心理上的感受和理智是两回事。就算再怎么样,也不能被当成小羊羔任人宰割吧。

 

“那……我再消化一下。”

 

“行。你就顺其自然,做自己。剩下怎么脑补是cp粉的事,你就当什么都不知道。”

 

“……我尽量吧。”

 

“嗯。排练去吧。等会儿录郑老师的指导课,赶紧准备一下。”

 

“啊?哦哦哦哦,好。”

 

幸福来得太突然。什么超模大哥瞬间被我抛在脑后。爷的真男友回来了!有一说一这比我刚才得知自己网投第四还高兴。

 

导演说的话其实不是没有道理。只要我维持和超模大哥正常的社交,粉丝爱怎么发散是粉丝的事情。相处久了也就自然会看出我们本质是普通兄弟加同事,如果刻意避嫌,说不定反倒适得其反。

 

超模大哥人也是蛮不错的,我不太想因为这种事再对正常社交留下阴影。多个朋友多条路,何必呢。

 

想通这一点之后,我立刻心情舒畅了许多,昂首挺胸回到了练习室准备练舞。

 

一进门,郑pd正坐在椅子上抬头笑着看我。

 

不是??这就来了???有点突然吧这???

 

“徐同学上课迟到,是不是应该有点什么惩罚啊?”

 

“噢——”

 

我一捂脸,就知道他们底下又要开始瞎起哄。

 

“唱首歌好像太没难度了噢。我听说徐同学写东西也很有文采,不如你即兴作首诗好了。”

 

说完,他很悠闲地朝我wink了一下。可以,郑迪你很可以。干啥啥都行,撩男朋友还第一名。

 

“不是……真要作诗啊?搞艺术?带诗人?”

 

“真的啊。随便嘛,几句就可以了。”

 

“那,那我想想,好吧。要不先上课?我想出来我立刻讲。”

 

“OK。那,我今天来主要是帮大家抠一下整个舞台,走位啊,队形啊,看看有没有什么细节上的问题。先来一遍吧。”

 

“好。”

 

我们站好位置,伴奏音乐已经开始。郑迪刚把麦克风放到一半,又拿起来,对着我说:“徐同学,等下的诗别忘了哈。”

 

爷无语。

 

浑浑噩噩跳完一遍,整体感觉还行,应该没跳错什么。郑迪还是那副样子,也不知道是满意还是不满意,笑眯眯的,白色衬衫袖子挽起来一点露出手腕。

 

“挺好的。”伴奏音乐停止,他拿起麦克风鼓了两下掌。

 

“但是这个队形要改。前面C位太突兀了,后面几个同学几乎看不太到。这样的话最后呈现出来会显得不够完整。我知道你们应该是按照能力去排的位置,但是对于很多同学来说,这次很可能就是最后一次舞台了。甚至有可能明天公布排名,你们中就有人要离开。所以咱们还是要尽可能让大家都多一点表现的空间,你们觉得呢?”

 

不愧是人间天使郑棋元,话说到这份上哪有人会不同意。

 

“C位的小徐同学,你怎么想?”

 

“啊,我觉得郑老师说得很对。其实之前我们就有讨论过这个问题,只是还没来得及跟编舞老师讲。”

 

“嗯。那我们等下先把这个问题解决。站在后面的那几位同学,不要不自信啊。你们跳得都很好,这首歌挺燃的,别想太多,尽情演就好了。”

 

“谢谢郑老师!”

 

不得不说,郑迪是真会教啊。跟他谈恋爱谈久了有时候会忘记他是个多么牛逼多么全能的娱乐圈常青树,一句话往往几下就能抓到重点,针对问题的分析也很到位。最后一遍合伴奏的时候我全程看着他的眼睛,突然觉得特别特别感动。对于我来说,郑迪就像是星星一样。他在遥远的银河那端照亮我,让我义无反顾地向他奔去。在这个浪漫而勇敢的过程里,我们都被彼此宿命般地吸引着。可能这就是爱上一个人的意义。我们是为了爱存在的。

 

一节课结束,郑迪从镜子旁起身,向我们微微鞠了一躬,说大家辛苦了,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一起加油。

 

然后他看向我,依然笑着说:“小徐同学,你的诗想好了吗?”

 

“想好了。”我左手攥着麦克风,掌心微微发烫。

 

“这首诗不是我原创,但是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我想把它送给郑老师。希望你也能喜欢。”

 

我清清嗓子,垂下眼睛缓缓开口。

 

“我是一个寻找星星的孩子。在飘满浮尘的宇宙里,看到一颗繁星。”*

 

“那么耀眼,那么遥远。淌过一条银河,仍然夺目美丽。”

 

“我要去寻找微笑,对得起曾经滴下的眼泪。”

 

“即使灯光暗淡,也要满怀希望。”

 

“我要去寻找星星,一颗闪耀的星。”

 

“你不要放弃发亮,不然我会迷失在这宇宙。”

 

“请指引我吧,即使燃烧你自己。”

 

……

 

我抬起脸,笑着对上他的眼睛。

 

“我终将会找到你。”

 

 

(*改编自现代诗《寻找星星的孩子》)

 

 

 

 

14

第一次的分别来得很快,正如第二次的公演一样。我如导演所说拿到了第四名,坐在成团位的漂亮椅子上,第一次感受到了一种高处不胜寒的迷茫。

 

但让我最意外的是,顾易居然没有撑过第一轮的淘汰。昨晚训练结束时我们还聊过,从这里出去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找个酒店睡上三天三夜再打一个礼拜电动。录制结束之后他见我坐在那里,眼睛又开始红,赶紧从对面跑过来拍拍我:“没事dei没事dei。别哭嘞。正好我也想茜茜了,回去踏踏实实做歌去,给你成立男妈妈打投小组。”

 

我抬手推了他一下,把眼泪擦掉:“谁要男妈妈啊。”

 

“好好好不要不要。讲道理我们妹妹走到今天这个位置是我没想到dei呀。以后出息了,不要忘了妈妈。”

 

“滚滚滚。你才是妹妹,你全家都妹妹……”

 

回去之后士原和晓东说要给他开欢送会,被我拒绝了。我受不了这样的场面,只要有分离和告别存在,不管什么场合,我的泪腺永远有它自己非常固执的想法,并不在我所能控制的范围之内。

 

他走之前把我拉到一边,跟我最后嘱咐了几句话。

 

“你跟我偶像,之后就,小心点,知道不?”

 

“知道啊。讲道理我已经很小心了好吧。”

 

“行。那你加油。要是有一天飞累了,就重回妈妈的怀抱……”

 

“烦死了你废话那么多,赶紧走。”

 

他拉着行李跟上离开的大部队,回头看了我一眼:“走了啊我!”

 

“放心吧!”

 

收到这句回应,他还很做作地给我抛了一个飞吻。我嫌弃地躲开了,但是看着他们那么多人上车离开,鼻子又开始有点酸。于是没再待在原地,趁眼泪还没掉下来赶紧转身离开。

 

留给我们难过的时间很短,淘汰之后就是紧锣密鼓的练歌彩排。我还是很拼,只要练不死就往死里练。那次导师课之后我就没再见过郑棋元。我猜他可能是在外地有别的工作,但没关系。反正我一天二十四个小时可能有二十个小时都在练习,睡觉也很少回寝室。他就算主动过来找我,我都不见得有功夫和他谈情说爱。谁让导师合作舞台的诱惑这么大。郑棋元这种香饽饽,人人都想跟他合作。要有资格在他组里当C,那基本得要是全场第一的水平了吧。

 

反正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拼命起来后时间溜得飞快。转眼就到公演前夜,我们走完最后一遍台,向导演组和所有工作人员们鞠躬道谢,一下去,居然看见郑棋元靠在角落看我们彩排。他穿着很简单的卫衣工装裤,戴渔夫帽。要不是我对他气场实在太熟悉,都不一定能发现这个隐藏惊喜。

 

他对上我的目光,伸出食指向我比了个“嘘”。然后指指台侧,意思是叫我去后台房间找他。

 

我心领神会,跟毫无察觉的队友们打了个招呼,说自己有东西落在后台,就直接开溜。一进去,有几个房间门都关着。我正犹豫要开哪个门,肩膀就被拍了两下。郑棋元站在我身后,笑着拉下了口罩。

 

休息室的门关上,我瞬间脱力,一头栽到沙发上,恨不得下一秒就能睡着。

 

“这么累?你看你黑眼圈。上次你给我背那个情诗的时候还没这样儿呢。”

 

“什么情诗,谁跟你说那是情诗啊!”我耳朵通红,赶紧从旁边拿过一个抱枕挡在脸上。

 

“噢,原来不是啊。”他摸摸嘴唇,装出一副很失望的样子。

 

“哎呀……就,也不是……人家本意肯定不是情诗啊,但是你……你,可以这么理解吧……”

 

“到底是不是啊?”

 

“是是是!是!行了吧。”

 

我把抱枕往他那边随手一丢,被他轻松接住。

 

“是就是嘛。害羞什么?”

 

“本来是表达对前辈的敬仰之情……被你这么一说,好像我夹带私货跟你在镜头面前调情似的。”

 

“你夹带私货还少吗?上次导师课,你当我感觉不到?”

 

“那你还不多跟我讲讲话。就知道逗我。”

 

郑迪噗嗤一声笑了:“想给你多点展示机会嘛。”

 

“谢谢您嘞。”

 

我把胳膊搭在脑门上,转过脸看他,突然觉得他好像又有点瘦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你这几天……忙不忙啊?是不是又接了一堆通告到处飞?”

 

“还好。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

 

“多吃点东西啊。你看你脸上,一点肉都没有。”

 

“瘦一点上镜好看的。”

 

我叹口气,知道自己说再多也没什么用。

 

“那个,就,上次你跟我说的导师合作舞台,你觉得,我能有机会在你组里当C吗?”

 

我心里为了这事儿都快拧成麻花了,结果他还故意逗我,想了半天说:“说不好。”

 

“哎呀你这个人……”

 

“你要进我的组没问题。但是C位,得看到时候你的表现。”

 

“那我偷偷问你,合作曲目现在定了没啊?”

 

“定了。”他笑笑,“我定的。”

 

“噢?”

 

“是音乐剧。你应该会喜欢。编舞的话,我跟导演组讲,希望让C位跟我有一段双人探戈。”

 

“靠!”

 

出大问题。这种千载难逢的机会,不跟我跳他还想跟谁!

 

“努力吧小徐同学。我听说别的组有几个男孩子是跳国标出身的,到时候编舞完整版出来,他们应该都会想……”

 

“想什么也没用!你们组C位我先要了,其他人都给我往后稍稍。”

 

“嚯。还挺有自信的。”

 

“那必须有自信好吧!让我在后面给你和别人伴舞,想都别想。不说了,爷回去练舞了,郑老师等着看明天舞台吧。”

 

“好啊。那期待你的表现。”

 

“走了噢。”

 

“走吧。”

 

“……真走了噢。”

 

他靠在化妆台上一脸无奈。

 

我犹豫再三,还是折回去,搂着他脖子在他脸上啃了一口。嘴唇离开时发出了“啵”的一声,给我弄得脸通红,赶紧转身一边说着“拜拜拜拜”一边跑出门去了。

 

怎么回事。谈了这么久恋爱亲个脸还是觉得特别特别不好意思!

 

当天晚上,躺在寝室床上,我脑海里还在不停地过公演的动作和歌词。过到一半又想起郑棋元。想着万一自己真的拿不到他组里的C位,就得被迫看着他跟别人在我面前跳双人探戈。讲道理这跟当面被绿有什么区别?但是话说回来,一公的时候我和超模大哥那个舞台……草草草,算了不想了。这根本不是一码事好吧。要是他因为记仇故意不选我当C,节目结束之后我必在床上报这一C之仇!

 

正要阖眼,我突然听到对面床铺传来了轻轻的呓语声。认真听了几秒,原来是东仔在梦里背他们组明天的rap词。

 

士原今晚留在了练习室,寝室只有我们两个。我看着天花板,突然意识到原来大家已经走过挺长一段路程了。

 

而我来到这个节目的意义,也不再仅仅是为了跟我家pd谈恋爱。

 

这一仗我要打得绝对漂亮。对得起所有给过我支持的人,也对得起自己付出的那些努力。以前那个最高的位置我不敢想,但既然已经到了这一步,就没有半途而废的道理。

 

可能人到了半夜是真的容易自己给自己灌鸡汤。挺有用的。想完这一套我感觉自己又多了点前进的动力。

 

干就完事儿了。

 

晚安小徐。在你能力范围内,去做你能做到的最牛逼的事。

 

 

 

 

15

……我叫徐均朔。一名练习生。现在情况有点复杂。我和五六个人坐在练习室的地板上,看着我男朋友兼节目pd手忙脚乱地给另一个男的擦眼泪。

 

不是,你们先别急。我知道事情应该进展到二公了。我的二公很顺利,舞台很燃很炸,但是问题不在这里。问题是导演组这回搞出了个新玩法,要我们先选好合作导师之后再公布成绩。分组确定完,组内票数最高的自动成为C位。然后就出事了。坐在我男朋友旁边哇哇大哭的这个小孩儿跟我竟然平票。

 

我努力回顾了一下他的表演内容。最后终于想起来,好像是某个口水甜歌里的可爱担当。

 

时间退回到十分钟之前。在郑棋元拒绝了一众男孩进队的邀请之后,组里还剩下最后一个名额。我大概看了看,我们这组是走绝对实力路线的。七个人里面四个人在排名前十,剩下三个一个主舞两个大Vocal,要照这样安排我心里还真有点发虚。就在这时候,导演进来了,身后还跟了个男孩。她说其他导师组里都已经组队完毕,还剩最后一个选手,自动进入我们组。郑迪傻了,我们也傻了。刚才这弟弟其实来过的,但是郑迪看他不仅长得像个未成年,实力也像未成年,就随便找个借口婉拒了。没想到最后居然搞成这样。他这种心软得跟什么似的的人,自然不好意思拒绝,只好勉强同意了这位入组。结果组内票数公开,大家又傻眼了。人家竟然跟我平票,还得组内公投重新二选一。

 

……要怪就怪我们之前组里实力太强劲,分票太严重。但话说回来这种掰头我是完全不虚的。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谁更合适C位吧?郑迪是要跟人跳探戈,又不是要在台上表演带孩子。就算现在网上流行男妈妈,那也不是这么个流行法,总不能拿整组的表演效果开玩笑。

 

可我万万没想到,投票之前居然还要两分钟声泪俱下的个人陈述环节!

 

我还没想好台词,对面那位弟弟就直接哭起来了。讲道理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比我还能哭的。这真的是生哭!一点预警没有的那种!饶是被网上那些乱七八糟cp粉扣上哭包标签的我也要甘拜下风!作为导师的郑迪也不能光看着,赶紧找导演组要了点纸巾。弟弟接过纸巾之后哭得更凶了。扯着他袖子不让他走。我赶紧在心中默念莫生气。不就是哭吗。你小心等下把哥哥惹急了哥哥跟你比比谁能哭更久。

 

“呜呜,郑,郑老师……我,我真的喜欢你好多好多年了……就,我,你刚才拒绝我的时候,我就,我就觉得自己怎么这么没用……就是……真的不够好……结果没想到最后还是进了您的队……我……我不知道是该感动还是……呜呜呜……我现在又开心,又难,难过……呜呜呜……”

 

“孩子,你先别着急,慢慢说……”

 

“呜呜呜对不起,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这么爱哭,但我就是,控制不住呜呜呜呜呜……郑老师,我,我真的好喜欢你啊……”

 

“好好好,谢谢你。你喜欢我很开心……”

 

“所以我就,我就特别想跟您一起跳舞,特别特别,想当您的C位……我知道我可能,就是,长得比较可爱然后,年纪小,但是,但是我真的就是特别喜欢您,我家里墙上贴得全是您的海报呜呜呜,我来这个节目也是为了您……”

 

完了。我知道郑迪最招架不住这个。看样子一时半会儿这弟弟还停不下来了。我旁边的主舞转头看着我,默默拍了拍我的肩膀。

 

“好好,我知道了。你先,你先把眼泪擦一下。要不你先去旁边休息一下,等情绪恢复了我们再录,可以吗?”

 

“嗯,嗯……对不起郑老师呜呜呜……我那个,我能不能抱你一下啊呜呜呜……”

 

郑迪下意识看我,我感觉到他的目光,故意把眼睛错开了,意思是你自己看着办吧。

 

但对方毕竟还是个孩子。我看他斟酌再三还是凑上去跟人抱了一下,然后把他带到旁边,让他自己冷静了一会儿。

 

苍天啊。这样后期搞出来会不会感觉是我在欺负小孩?

 

“你们,也休息一会儿吧。要不要喝点水?我请你们喝咖啡?”

 

“哇,真的吗!”

 

“谢谢郑老师!”

 

“谢谢郑老师……”

 

前面几个人都点完了,他拿着手机走到我面前,问我:“你喝什么?”

 

“柠檬茶有没有。”

 

他愣了一下,抬起头,看见我刻意摆出的一张臭脸。

 

“不要糖。要多酸有多酸的那种。”

 

“噗。行。你说的?”

 

“你还真点啊……”

 

“哎。”

 

我说着话习惯了,眼看就要上手。还好郑迪及时帮我打住。要不然这么多人看着,回头再传出什么乱七八糟消息,我直接被网友撕碎。

 

仗着是在角落,我最后瞥了他一眼。郑迪偷偷在底下捏捏我的手腕,拿着手机去找导演组。

 

二十分钟之后,那位弟弟终于收住眼泪。我们的投票也得以照常进行。我没再发表个人陈述,直接进入了投票阶段。不出所料,我们组剩下几个人全都选了我。郑迪看着这形式,笑了笑,抬手把票给了小朋友。他一向这样,情商高得让所有人都舒服。我其实没有真的在生气,不过想借此跟他撒个娇。反正也已经如愿当选了,要是再咬着这事儿不放,实在有点太矫情。

 

没能成为C位,那位弟弟看上去还是有点失落。好在郑迪选了他,应该给了他心上不少安慰。我于是也凑过去跟他拥抱了一下,说以后还有机会,希望能和他一起加油。

 

“嗯嗯。谢谢均朔哥。我会努力的!”

 

唉。年轻就是好啊。悲伤来得快去得也快。弟弟笑起来确实挺可爱的,一边一个酒窝。我这会儿好像又能理解为什么他会跟我平票了。

 

每个人魅力的所在之处都不一样。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大家其实都是很值得喜欢的人。

 

“恭喜徐同学当选C位。接下来的十天,多多指教哦。”

 

“感谢组织和郑老师信任,小徐一定努力。”

 

话音刚落,刚才订的咖啡就到了。大家一窝蜂涌上去,忙着各挑各的。我留在后面,等所有人拿完,最后只剩下两杯。

 

郑迪把两杯拿起来,仔细分辨了一会儿,又把右手那杯放下,抬头看见我走近。

 

我没想太多,顺理成章把桌上那杯拿起来喝了一口。结果还没咽下去就差点呛个半死。不知道这是意式浓缩还是什么玩意儿,一点甜度没有,简直比中药还难喝。郑迪在旁边看着,没忍住捂着嘴笑了。等我缓得差不多才走过来,把手里那杯递给我说:“拿错了,这杯是你的。”

 

我整个一个大无语。接过来道了声谢,拿起来一看,全糖的热焦糖玛奇朵。

 

“喝点甜的。”

 

他从我手中把另一杯拿去,极其自然地抿了一口,又眨眨眼睛。

 

草。

 

算了。热量什么的,去他妈。为了庆祝喜提C位,爷今天就要痛饮这杯爱情的琼浆玉液。

 

干了干了干了。

 

 

 

16

郑迪没有骗我。这一次公演,他选择的确实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选段。《十字街头》,出自歌舞片《如果•爱》。这些年我看过无数种各具特色的演绎版本,但是说实在的,全是男生的版本我绝对是第一次见。

 

光是脑补了一下郑迪跳里面女主的角色,从一脸初入花花世界的懵懂迷茫再到性感自如,我就恨不得下身起立,当场绕练习室狂奔五十圈。

 

由于是全男生阵容,编舞中去掉了一些过于妩媚柔软的部分,取而代之的更像一种纯粹的纸醉金迷。而前面那四句经典念白——“爱,没有。恨,没有。抓,不来。甩,不掉。”,编曲老师希望我们能念出女生最喜欢的渣苏渣苏的感觉。翻译一下就是,把自己当成每天喝酒泡吧的渣男。撩中带颓颓中带丧,反正够帅就可以了。

 

但我听完这一段描述还是觉得有些别扭。既然是音乐剧,比帅更重要的是要去揣摩角色。我于是向导演申请,在排练之余又把这部片子重看了一遍。这下总算找到点感觉。第二天和郑棋元单独排练,就跟他聊了聊自己的想法。

 

“我觉得你说得挺对的。这首歌,或者说这个表演,更想体现的应该是主人公内心变化的过程,而不是结果。”

 

“对对,就是这个意思。我看编舞,因为本来是一男一女嘛,但是现在是棋元哥你来跳女生的角色,我觉得可以再多一些碰撞和洒脱?”

 

“嗯。中间咱俩那段双人,就是主角之间的对弈嘛。两个人互相挑逗,从清醒再到沉沦。”

 

“可以可以。非常哦凯。”

 

“你挺有灵气的诶。果然专业的就是不一样。”

 

“过奖过奖。我也是,跟着郑老师学习。”

 

或许这就是心有灵犀吧。爷爱了。跟郑迪搭档我也不用担心尴不尴尬的问题,反而怕自己情绪太外露,俩人气场太暧昧。虽说改编完尺度小了不少,但是该摸的该蹭的一处也没落。我简直害怕自己会不会演到一半在台上硬起来,这样可能会入选选秀舞台十大尴尬瞬间。

 

郑迪显然从没考虑过这一点,从准备排练开始就疯狂放电。不仅发型做得苏得断腿,衬衫扣子还不好好系,非要露出锁骨再打领带,看得我一阵气血上涌。我站在原地深呼吸几次,强迫自己进入工作模式,只把他当普通合作对象。结果刚学没几个动作,舞蹈老师就说我动作太僵硬,表演没感情。还开玩笑说我简直是钢铁直男,面对郑老师这样的人间尤物都能不动如松,跟块木板似的,完全没有平时舞台上撩天撩地的气场。

 

我心想,那说明爷克制!克制懂吗!要是没有镜头,我俩能直接凭感觉跳完,都不用排练。到时候跟舞台doi完全没区别,估计节目剪完都过不了审。我这是为节目组考虑,一番良苦用心无人懂。我好委屈。要跟郑迪睡几觉才能好。

 

郑棋元在旁边疯狂偷笑。我趁别人不注意瞪他一眼,勉强让身体放松了一些。

 

又学了大概二十分钟,他突然停下,对旁边的摄像组说:“可以先暂停拍摄一小会儿吗?我想跟均朔再聊聊情绪,有拍摄的话可能不太方便。这段如果你们需要的话我可以后面补采访口述。大概半个小时就行了,正好大家也可以去吃口饭。”

 

摄像大哥闻言在对讲机里跟导演商量了下,之后还是同意了,给我们找了个没有机器的房间,让我俩单独排练。

 

胆子真大啊。不愧是你郑pd。我老老实实跟他进了练习室,先各个角落排查一遍,确认没有设备拍摄,才稍微放下心来,走到他身边准备继续排练。

 

正想着动作,郑迪突然从身后拍了我的腰,然后贴上来在我耳边笑:“钢铁直男?不动如松?厉害啊。”

 

“别搞别搞!你,不是,你稍微收敛一点好吧!你再这样我就真控制不住……”

 

“噢。”他看似听懂了,靠在我肩膀点了点头。我看着镜子里我俩衣冠不整的样子,越琢磨越上头,赶紧把他从身上扒下来,屏气凝神默念清心咒。

 

“行啦。不逗你了。这歌你可唯姐当年比赛时候也唱过,回头我给你找视频看看。跟她掰头,我可不能输。”

 

“真的啊?哇,完全不记得了。假粉实锤。”

 

“那会儿你才多大。能记得才怪。”

 

“不是,这倒也不必……”

 

年纪小怎么了。只要别的地方不小不就行了吗!

 

“快练吧。我跟导演讲的三十分钟。二十分钟排练,十分钟给你腻歪一下。现在还剩二十七分钟。”

 

“来了来了来了。我火速支愣起来。”

 

按照刚才的进度,舞蹈我们已经学了大半。郑迪打算直接跟音乐,我没意见。没了镜头以后,我和他互动也更自然。只是每次他走过来从背后揽住我抚摸时,我仍然得努力屏住呼吸才能保证鼻血不从鼻子里流出来。

 

站在舞台上的郑棋元是一只优雅的狐狸。没人能逃得过他天然的诱惑,除非你丧失对美的感知。

 

我抬起他的下巴,居高临下地和他对视,看到他极其锋利地挑眉一笑。而后歌曲节奏骤然加快,我们扶着彼此的肩膀,开始进入最难的那段双人探戈。讲道理本来我是很紧张的。毕竟没什么太强的舞蹈基础,万一跳错那就真的无敌尴尬。但是郑迪的眼神总是让人莫名有种平静的力量,于是刚学会不久的舞步我竟然一点不落地全跳下来了,简直堪称我人生奇迹。

 

舞蹈在我们刚才学完的部分结束。郑迪还挂在我身上,额角微微出汗。我伸手帮他把汗擦掉了,他就这么看着我笑,然后猝不及防偏头在我手腕上吻了一下。

 

“跳得不错。奖励。”

 

有一说一,这样的奖励可以多来点。

 

“不过到时候上台前面还是要稍微收一点。你差点就顶到我了。”

 

“不是??我刚才没……”

 

“以防万一。”

 

他淡定下结论。满脸写着“我还不知道你”。

 

“拜托,舞台上我还是能控制住的好吧,好歹当着那么多人……”

 

“你最好是。反正这个舞台,我看了一下,应该是这几个里面最亮眼的。但你要最后把握不好尺度,我怕我粉丝看完上来撕你。”

 

“早撕晚撕不都得撕吗……以后要是哪天咱俩公开了,我出趟门都怕脸上被人泼硫酸。”

 

我找个地方坐下,靠着墙面扇风。本来只是随口这么一说,没想到郑棋元半天没应声,过好久才若有所思问我:“朔朔,你想要跟我公开吗?”

 

“啊??不是不是。我随便说的,你别瞎想啊。就咱俩这情况,公开基本等于失业。要是我想公开的话,何必来这节目受罪。直接跟你说不是更好嘛?退一步海阔天空。”

 

“行。我明白了。你放心,我做决定之前都会先跟你商量。不像某人……”

 

“哎哎,打住打住。说好这事儿翻篇了的。当初背着你签公司还报名参赛是我不对,但我现在不是证明自己了嘛。您大人有大量,就别再翻旧账了。”

 

“那你之后……我是说,节目结束之后,怎么打算的?”

 

“我不知道啊。如果能顺利出道,那就好好做男团,如果不行……”我想了想,“算了,本人的字典里没有不行。”

 

郑迪终于笑了:“好吧。那你好好加油,我全力配合。”

 

“得嘞。能跟郑老师合作,是我莫大的荣幸。”

 

“又开始了你。”

 

难得的双人时间结束,我又恢复了正常的排练。这一次的演出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过两天会公布第二次淘汰名单,意味着又有一部分人要离开。三公之后就是前二十,紧接着就进入总决赛。几个月转眼过去,我在这里也交到不少朋友,可以真正算得上不虚此行了。在结束前,能和郑迪在所有人面前合作一次,虽然不意味着什么,但对我来说是值得珍藏一辈子的画面。

 

今天他问我想不想公开的时候,其实有一瞬间,我也是动摇的。但我同样知道,成年人在做一个决定之前需要充分考虑利弊。我们都在事业的上升期,我又半只脚刚入行,保密对于我俩来说是最合适的决定。像现在这样,可以偶尔腻在一起,什么都不想,就已经是很不错的状态了。至于其他事情,我相信真到那一天,郑迪也会做出让我们两个能够最大限度不受伤害的决定。

 

所以现在的我,除了演好每一次舞台,没有任何其他东西需要考虑。

 

尽我所能拿到最高的名次,就是对我,和对郑迪最好最好的交代了。

 

 

 

17

第二次公布排名时气氛明显比第一次紧张了许多。士原和晓东上回名次都还行,基本在二三十名左右,但这一次就说不准会不会在危险边缘试探。

 

之前拿到第一名的那位我是心服口服的。人家光练习时长就长达七年,中间几次接近出道,但因为公司各种问题,与机会失之交臂,不管是业务能力还是性格都比我讨喜。我想到上次排名公布前,导演跟我说我现在粉丝群体主力是cp粉。但我后来回去仔细琢磨了一下,cp粉也蛮不容易的。打榜投票各种做数据,他们一点也没少努力。只是不巧粉了对假的,真心错付。想到这里我其实还有点愧疚。我这样子以谈恋爱为目的的参赛选手绝对是偶像失格中的偶像失格。那些拼命熬夜帮我打投的粉丝,最后应该会觉得挺失望的吧。

 

讲道理,虽然我这个人,直是不怎么直,但对待兄弟跟对待男朋友态度区别还是蛮明显的。二公排练期间其实导演组也安排了不少物料拍摄,杂志,真人秀,采访,里面总喜欢cue到我跟超模大哥一起营业。但我俩讲起话来就是特别直男特别bro,所以到后来我也习惯了,就当是跟哥们儿一起瞎玩嘛。可能导演组也确实发现,我俩在生活中简直毫无cp感,于是渐渐安排双人互动就没那么刻意了。这样挺好的。如果cp粉因此跑路导致我排名下降,我觉得也很正常,那只能说明我还没有能站到那个位置的实力,以后继续加倍拼命就完事了。

 

我坐在位置上,看着郑棋元拿着手卡走进来,视线对上他的眼睛。他向我微微点头,在立台前站定,开始按手卡走流程。公布排名其实挺漫长的,尤其是每个选手上台还要挨个发表自己的感言。等待的时间里我只好在心里默默酝酿,组织等一下上台讲话的内容。通常越靠前的名次越会留到最后公布。果然,郑迪念完第十一名,才终于要开始揭晓前十跟两个卡位。

 

要说紧张,其实我并不算太紧张。能留在前十就是好事情,即使卡在第十进不了出道位,大不了下回接着努力。我盯着郑迪的眼睛,试图从他眼神里找到一丝端倪,没什么用。我干脆开始放空了,等他念到我名字的时候再做反应。

 

第九和第八先公布,分别是超模大哥和之前一个跳舞很好的男生。我有点惊讶。那个男生上一次排名应该是第五来着,这一次下降了三位。他表演我也看了,实在没想出什么合理的理由。果然排名这东西真的是玄学。捉摸不透,捉摸不透。

 

“接下来的这位同学,是一个很厉害的vocal。”

 

噢?到我了吧,是到我了吧。

 

“舞蹈并不是他的专长。但是在两次公演中,他都以超强的学习能力,很好地完成了高难度的舞蹈部分。”

 

说超强什么的,还是有点羞耻……

 

“有很多人认为,天赋比努力更重要。但是在他的身上,我们能够看到的是天赋和努力的结合。所有的汗水都有意义,希望你可以走到更远的地方。”

 

啊呀。感动了呀。搞节目效果。

 

“本次投票的第七名,”

 

来了来了来了。

 

郑棋元抬起脸对着剩下的选手笑了笑。

 

我同样回给他一个坚定的眼神。

 

“王vocal,恭喜你。”

 

 

不是。尴尬了呀。

 

我清楚地看到郑迪在瞥见我表情的时候没忍住露了丝笑。就是故意的这个人。说得这么模棱两可,谁还不是个努力加天赋型选手了?

 

但这排名都公布到第七了,我实在不觉得我的观众缘能打败剩下的这几位大哥。

 

王vocal发表完感言,说了很多自己一路走来的心得。我听得眼泪汪汪,忍不住又开始到处借纸。还好其他兄弟们也有落泪的,不会显得我太突兀。怎么办啊我觉得他讲得就是很感人啊!那我多愁善感一点难道还有错吗。

 

郑迪看着我拿着手里那一丢丢纸不舍得用,转身走到台侧,跟导演组要了一包全新的大容量抽纸,然后直接走上来递到了我们旁边。

 

“省着点用啊。”他笑。

 

“啊,啊。哦哦。好。不是,谢谢郑pd。”

 

“拿着吧。”

 

讲道理这也太多了。我又不是孟姜女,还能把演播厅哭塌不成。

 

“好了。收拾好心情,现在我们继续。”

 

后面的第六第五名第四名都不是我。我这会儿心就已经差不多有底了。不好好营业,排名不下降才怪。第十名也不错的。反正三公如果演好了,说不定还能再上来。永不言弃永不言弃,知足常乐知足常乐。

 

旁边的前第三位李rapper已经开始跟我唠嗑了。我现在心态极其平和,就等着郑迪念完名字嗨嗨皮皮地把人欢送上舞台。

 

“接下来,我们公布这轮投票的前三名。”

 

开始了开始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开始了。李rapper冲鸭。

 

“他的两次舞台,都很燃。但其实根据我们的选手爆料,他是一个台上台下很有反差的人。”

 

嗯嗯的确。虽然跟李哥之前不算很熟,但是刚才跟他聊了两句才发现这位酷哥一张嘴就一股大碴子味儿,反应还老慢半拍。

 

“之前节目组组织了一次投票,希望大家能投出自己心目中,最最拼命的同学。”

 

“那这位选手,其实是那次投票中票数最多的获奖者。”

 

哇,看不出来啊。原来李哥看似吊儿郎当,实则是个拼命三郎。respect。

 

“他身上的气质呢,用粉丝的话来说,时而有树一般蓬勃向上的生命力,时而又像水,清澈,温柔,和这个世界自然地共情。”

 

救命,这词写得也太好了。粉丝真的好有才华。

 

“他是可以独当一面的绝对C位,也是台下很容易掉眼泪的小小少年。”

 

“啊?李哥你泪点很低吗?我没感觉到啊。”我坐在他旁边,悄悄问他。

 

“我没当过C的。”

 

“嗯??”

 

不是,什么意思?搞错了?

 

“但爱你的人们想要告诉你的是,无论坚硬还是柔软,都是你与生俱来的天赋。无论眼泪还是欢笑,都一样值得被用心收藏。对自己苛刻,对世界敏感。你常说希望大家都能天天开心,现在大家也想把这个祝福送给你,希望你天天,月月,年年,都开心。”

 

李rapper拍拍我的肩膀。我到现在才反应过来,能让郑迪这么认真念完这一段话的对象,究竟是谁。

 

“你说自己是寻找星星的孩子。希望你能永远朝着那一束光,奋力奔跑,把眼泪当做沿途的礼物,去收获属于自己的勇敢。”

 

“本轮投票的第三名……”

 

郑迪站在光下,视线中只盛着我一个人。

 

我抬起头,刚收回的眼泪又一下子掉出来。

 

“徐均朔。恭喜你。”

 

 

 

 

18

“我真的是第三吗……不是,讲道理……我真的是第三??”

 

“哎呀哥,你这回来这一路上,已经重复了好多好多遍了。”方晓东趴在床上吃我们之前买回来的最后一根火腿肠,“这不是意料之中的事吗?上一次排名公布,你也第四名了呀。”

 

“不一样好吧……我以为上次那回是……”

 

我以为上次那回是短暂的cp效应,经不起时间的考量。

 

“你二公明明也很吸粉好吧。我当时在后台,看完直接当场变迷弟!”

 

“真的假的?那你也不赖哈,上回那rap唱的,昂。贼帅。”

 

“多谢朔哥赏识,承让了!”

 

“承让承让。哎,士原他今天又跑哪去了?”

 

“别提了。他选的那个导师,简直是魔鬼。昨天说他们和声不行,留下来一通加练,今天又说要舞蹈重排,刚录完排名就被抓去练习室了。”

 

“这么惨啊……”

 

“对啊。又不是人人都像棋元哥那么nice。酸了酸了。”

 

“他……棋元哥他,确实挺nice的。”

 

我的男朋友,必须全世界第一nice。

 

“早知道我就去你那组了。还能跟你有一次合作。”

 

“没事。我觉得我们那组其实,不大适合你。太成熟了。你年纪小,演点酷酷帅帅清清爽爽的,多好。”

 

“你说的也是。反正就算我过去,棋元哥也不一定会要我。”

 

“哎别这么说嘛。总之现在也已经分好组了,别想那么多,好好练就完事。”

 

“嗯。那朔哥咱俩总决赛见?”

 

“哦凯哦凯。必总决赛见。”

 

“嘿嘿。”

 

跟东仔聊完几句,我心中的斗志突然又上来了。于是稍微喘了口气,立刻收拾东西去练习室接着练舞。我到的时候还有组里其他几个选手也在。大家都刚经历顺位发表,心情大起大落。但是为了最后的舞台效果,不得不抓紧调整状态,迎接后面的挑战。可能这就是偶像所必须具备的能力吧。

 

第二天我们几个目前出道位的选手要出去录衍生节目和真人秀,根本没什么时间训练。晚上回去已经快凌晨了。好在我歌已经学得七七八八,没太大压力,就等睡一觉起来再跟郑迪排我俩双人舞蹈的后半段,然后更其他组员一起多合几遍。

 

于是当晚我又睡在练习室了。这真不是为了作秀,主要是累起来倒头就能睡,谁都不想在去寝室的路上浪费太多时间。

 

郑迪在人前跟我排练的时候其实挺严厉的。但我知道他是为我考虑,就算被骂也没多大不情愿。整个排练的时间很紧凑,我们第一次把整个表演顺下来时,距离登台只剩下三天了。郑迪为了给我们打气,提出邀请我们吃烧烤。我脱口而出:“但你吃素的啊。”他愣了一下,笑笑说:“没事儿啊。谁说烧烤只能吃肉串,香菇青椒什么的也挺好。了解得挺多嘛。看出来是真粉了。”

 

我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这话有点敏感。不过他这么多年在荧幕上,也参加过真人秀,但凡喜欢他久点的应该都知道他吃素吧。点餐的时候,我总感觉身后有道目光一直盯着我,让我怪不舒服的。但仔细找了一下,又觉得应该是自己多想了。

 

那晚烧烤大家都吃得挺开心。大概因为就快面临分别,聊天时话也比平常多不少。我没挨着郑迪坐,看着他被一堆男孩子围在中间,很融入但永远最耀眼的样子,想起之前休假的那段时间,跟他窝在家里看电影听CD。我很喜欢听粤语歌,翻歌单就翻到陈奕迅,听富士山下。林夕写“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那时候我跟郑迪说,我就是一定要富士山私有的那种人。然而时过境迁,再看着他的时候我又在想,我的富士山,他所吸引我的正是他被所有人爱着的样子。他应该永远漂亮,应该永远让所有人看到他的漂亮。只是我心里深知他是爱我的,我深知他有一部分景色只留给我。只要他爱我,我没理由自私地要他陨落。

 

我希望他能永远站在舞台上发光发亮,做很多人的星星。我希望他永远洒脱,自由,不用牺牲自己的所爱,也不用为了任何人委曲求全。

 

我祝所有人天天快乐,但其实最希望他快乐。

 

我真的一直这样想。

 

 

 

然后一件让我始料未及的事情发生了。

 

录制第三次公演舞台的前一天,我们刚结束彩排。 总导演突然带着两个副导面色凝重地跑来了练习室,让我先暂停训跟他们出去一趟。我看到他们的脸色,第一反应就知道应该是出事了。总导演虽然看起来凶,但其实平时对待我们气场还是柔和的。其他几个练习生都凑上来问我什么情况,我摇摇头,让他们别担心。正要跟导演组走,偶然一瞥,发现角落里有个弟弟错开了我的眼神。

 

我心里挺疑惑的。这个人我对他印象不算特别深,也没太多交集。这次的排名公布出来他应该是那个卡位第十,实力不错,人也讨喜。不知道我之前哪里得罪他了,他一看到我就一副心虚表情,总让我有些放心不下。

 

导演把我拉到了之前第一次排名公布前的小黑屋,几个人坐在我对面,自从我进组一来头一回碰到这种紧张气氛。

 

男副导推推眼镜:“小徐,你先……你先坐。导演组问你几个问题。”

 

“你们说。”我已经开始在内心排查,是不是自己之前哪句话说得不合适,被网友恶意解读了。

 

几个导演在我面前沉默好久,过了一会儿,男副导才压低声音问我:“你跟郑棋元老师,来节目之前,认识吗?”

 

我心脏骤缩,下意识攥了攥衣角,强迫自己冷静:“……认识。”

 

“怎么认识的?”女副导追问。

 

“就……我的老师,以前大学的老师,跟郑老师是朋友。”

 

“然后呢?”

 

我立刻警觉:“什么然后?”

 

“你跟郑老师,你们两个……”

 

总导演干净利落地接话:“你们两个,现在具体是什么关系?”

 

我右手猛地握紧,一瞬间脑袋竟然有些充血,耳边嗡嗡地响动着,类似于听见排风扇的噪声。

 

“不是,您……导演。您有什么话,不如就直说吧。”

 

“导演组今天早上收到一只录音笔。”

 

总导演从包里把东西拿出来,握在手里冷冷地看着我。

 

“里面其他音频都删掉了,只留下这一段。初步推测应该是哪个练习生把东西落在练习室不小心录到的,至于什么内容……”

 

“你自己听吧。”

 

……

 

“钢铁直男?不动如松?厉害啊。”

 

“别搞别搞!你,不是,你稍微收敛一点好吧!你再这样我就真控制不住……”

 

“噢。行啦。不逗你了。这歌你可唯姐当年比赛时候也唱过,回头我给你找视频看看。跟她掰头,我可不能输。”

 

“真的啊?哇,完全不记得了。假粉实锤。”

 

……

 

“快练吧。我跟导演讲的三十分钟。二十分钟排练,十分钟给你腻歪一下。现在还剩二十七分钟。”

 

“来了来了来了。我火速支愣起来。”

 

……

 

“跳得不错。奖励。”

 

……

 

“反正这个舞台,我看了一下,应该是这几个里面最亮眼的。但你要最后把握不好尺度,我怕我粉丝看完上来撕你。”

 

“早撕晚撕不都得撕吗……以后要是哪天咱俩公开了,我出趟门都怕脸上被人泼硫酸。”

 

“朔朔,你想要跟我公开吗?”

 

“啊??不是不是。我随便说的,你别瞎想啊。就咱俩这情况,公开基本等于失业。要是我想公开的话,何必来这节目受罪。直接跟你说不是更好嘛?退一步海阔天空。”

 

……


【点我直接跳转阅读】 

评论(198)

热度(7336)

  1. 共6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